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财经热点 > 正文

银行支招房贷利息抵税申报是否被认定为“首套住房贷款”,需咨询经办银行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1-07 07:1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已经于1月1日正式实施。到底如何填写住房贷款利息抵税的信息?如何判断自己是否被认定为首套住房贷款执行,多家银行回复称最准确的途径是咨询经办银行。广州工行则于5日在其官网微信上支招房贷利息抵税申报攻略,对于广州地区工行的房贷客户来讲,值得留意的是,报税所需贷款合同编号并非纸质版借款合同上的编号,目前客户暂不可自助查询,需与贷款经办行联系查询。

要和贷款经办行联系查询

当个人在填报商业贷款时,需要填写贷款类型、贷款银行和贷款合同编号等多个信息。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广州工行在5日官方微信渠道表示,报税所需贷款合同编号并非纸质版借款合同上的编号,目前客户暂不可自助查询,需与贷款经办行联系查询。

有市民此前反映自己不知道何处查询自己的贷款合同编号。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表示,申报时,贷款合同编号应填写您在该行办理贷款的贷款账号(12位数字)。目前客户可以通过手中的借款借据、还款计划、放款回单等材料确认贷款账号,也可以前往银行任意网点,通过智能柜台打印还款明细或还款计划,其中记载了贷款账号,还可以与贷款办理机构联系,获取贷款账号。

此外,广州工行方面还提示,首次还款日期需要按照实际发生首次还款的时间填写,贷款期限则可根据贷款合同中的贷款期限条款填写。

如果合同丢失或做过贷款期限变更怎么办?针对市民的疑问,广州工行方面表示,目前可通过工行手机银行(可在“工行广州”公众号-我要办理-手机银行下载)-贷款-我的贷款-我的住房贷款-选中拟查询贷款进度查询。

认定标准存在较大差异

到底如何认定自己能否享受首套住房贷款利率的住房贷款条件?此前,多家银行在给记者的口头答复中,均表示应以实际贷款合同为准,具体需要咨询当时的经办银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表示,首套住房贷款认定标准根据当期政策动态变化,可与贷款办理的经办机构联系,以确认贷款是否为首套住房贷款。

5日,广州工行方面则进一步解释,由于房贷利率政策变化较大,不同时期、不同地区的认定标准存在较大差异,为了市民能准确填报,最准确的途径就是与贷款经办行联系确认是否为“首套”。

对于住房公积金贷款申报信息的填写规则及首套住房贷款认定标准,银行方面则建议需要与办理贷款的公积金管理中心确认,组合贷款(即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的组合)则最好分别与办理贷款的公积金中心及经办行确认。

此外,记者联系多家银行询问住房贷款利息抵扣的相关填写事宜。有银行客服表示,目前以官方渠道说明为准,客户的具体问题可以通过官方客服电话或者网点进行咨询,最终能否抵税成功,以税收政策为准。

(羊晚)

新闻推荐

苹果股价大跌巴菲特一天损失近40亿美元

据新华社专特稿美国苹果公司股票价格3日大幅下跌,致使美国著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损失将近40亿...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银行支招房贷利息抵税申报是否被认定为“首套住房贷款”,需咨询经办银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