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动感体育 > 正文

亚洲杯足球赛今日开战国足能走多远 谁将登顶捧杯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1-05 06: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月4日,国足在阿联酋阿布扎比训练,备战亚洲杯足球赛。新华社发2019年亚洲杯足球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将于1月5日至2月1日在阿联酋举行。由于同组有两支相对较弱的队伍,加上有小组第三名六取四的出线规则,国足小组出线应该没有太大问题。淘汰赛阶段,中国队就不属强队之列了。国足能走多远,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亚洲杯在中国球迷中的热度。

国足小组出线应无大碍

本届亚洲杯扩军后,参赛队伍由之前的16支增加到24支。小组赛分为六个小组,每个小组四队,出线规则为:六个小组前两名加上四支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进入16强淘汰赛。

中国队与韩国、吉尔吉斯斯坦和菲律宾队被分在C组。从实力上来看,韩国队最强,中国队再怎么令人失望,也应该能排在同组另外两个对手之上。当然了,如今在亚洲足坛,中国队能保证稳赢的对手已剩不多,能进入亚洲杯决赛圈的队伍,不在中国队能稳赢的球队之列。所以国足若发挥不出正常水准,也有小组出局的危险。

从赛程上看,国足最后一轮与韩国队之战很可能是小组第一之争。如果韩国队对小组第一很在意,中国队很可能以小组第二出线;如果在与其他两队交手中失分,也有小组第三出线的可能。理论上说,获得小组第一对淘汰赛阶段的对阵更有利,但也没必要事先预设淘汰赛对手,这种事情的变数很多。上届杯赛,国足小组豪强三连胜以小组第一出线,结果淘汰赛一上来,就被最终夺冠的东道主澳大利业队淘汰出局。

淘汰赛不管对谁,对国足来说都是苦战。能晋级八强,就可以向球迷“交待”了。能够再进一步晋级四强,就是群情振奋的大胜了。

争冠格局恐难打破

从分组形势来看,多数小组强弱比较分明,公认的强队绝大多数应该都能顺利出线。

A组四队为阿联酋、泰国、印度和巴林队,这是实力较为接近的一个小组,印度队实力最弱出线希望不大,东道主阿联酋队毫无疑问是出线最大热门。面对叙利亚、巴勒斯坦和约旦队,上届冠军澳大利亚队在B组拔得头筹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目前在国际足联位列第29位的伊朗队是亚洲排名最高的球队,击败伊拉克、越南和也门队,拿下D组头名,对于伊朗队来说只是初级目标。沙特队在E组中实力最强,卡塔尔、黎巴嫩和朝鲜队很大程度上将为小组第二而战。F组中,日本队同样“鹤立鸡群”。对乌兹别克斯坦、阿曼和土库曼斯坦队而言,力争小组第二是比较现实的目标。

淘汰赛阶段,对阵双方实力更为接近,变数更多,任何预设都没有太大意义。不管淘汰赛如何演变,亚洲足坛的实力版图这些年并没有太大改变,本届亚洲杯,很难想像会发生黑马爆冷夺冠的意外。伊朗、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沙特等传统强队依然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争冠队伍或许还可以加上占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阿联酋。■林永成

新闻推荐

居文君卫冕国际象棋快棋女子世界冠军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8日电2018国际象棋快棋与超快棋世界锦标赛28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结束了快棋比赛的争夺,在2018年两度获得...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亚洲杯足球赛今日开战国足能走多远 谁将登顶捧杯)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