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财经热点 > 正文

近27亿元收购新华、天津航空少数股权海航控股关联交易出售燕京饭店

来源:证券导报 2018-12-20 10:2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海航控股(600221)12月12日晚间披露多项交易方案。涉资产收购的包括:公司拟作价15.65亿元子公司新华航空12.18%股权;拟作价11.34亿元收购子公司天津航空8.55%股权;拟作价6.96亿元购买天羽飞训100%股权。涉资产出售的包括:公司及子公司山西航空拟合计10.35亿元向海航旅游出售B787飞机、B737飞机各一架;子公司新华航空拟作价2.69亿元向关联方海航酒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售所持燕京饭店全部35%股权。

在发布上述五项关联交易后,收到上交所问询函。上交所指出,新华航空2018年1-9月净利润-6963.79万元,盈利能力不佳,请充分说明公司继续收购该公司少数股权的必要性。

购买天羽飞训,本次评估值与前次预估值相比增加1.6亿元。请公司补充提供标的2018年最新审计报告;以及本次股份转让价格与仍在1年有效期内的评估结果产生重大差异的原因及其合理性。

向海航旅游出售两架飞机,请补充说明公司出售自有飞机的原因,公司飞机保有数量的下降对公司航空运营的影响,公司未来是否有经营租赁或融资租赁的安排以及相应的租赁成本。

燕京饭店2017年净利润为-3374.25万元,2018年1-7月净利润为-2297.63万元,燕京饭店净资产为-2.72亿元人民币,评估值为7.6亿元人民币,出售燕京饭店35%股权,请充分说明评估增值的内容、增值原因及其合理性。

此外,上交所指出,上述五项交易,公司对外支付对价33.95亿元,收到对价13亿元,公司现金净流出20.95亿元,请说明上述交易对公司各项财务指标的影响。(王全)

新闻推荐

#热闻#山东菏泽取消住宅限售全国首个明确宣布取消住宅限售措施

12月18日晚间,山东省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推进全市棚户区改造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菏建〔20...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近27亿元收购新华、天津航空少数股权海航控股关联交易出售燕京饭店)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