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财经热点 > 正文

披露间接大股东转让进展华闻传媒称暂时未完成工商登记

来源:证券导报 2018-12-20 10:2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继直接控股股东国广资产股权被不知情冻结后,12月15日,华闻传媒(000793)在披露间接并列控股股东转让受限时,也表示不知是何因。

2018年11月19日,和平财富将其所持国广控股50%的股权转让给和融浙联的全资子公司拉萨融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萨融威”),此次股权转让后,华闻传媒控股股东的实际控制股东国广控股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全资公司国广传媒和和拉萨融威共同控制,各持50%股权。

此前,也就是7月11日,和平财富所持股权是从并列间接大股东常州兴顺手中受让过来的。

和融浙联的股东背景可谓十分强大。通过股权穿透发现,同方金融控股股东为同方股份(600100)。浙报传媒的控股股东为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数文化(600633)为其资本运作平台。无锡和平联合的第一大股东的实际控制人为无锡市滨湖区经济发展总公司管理委员会。

然而这样的好事,却工商环节受阻。股权变动进展公告透露,2018年11月20日,国广控股前往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石景山分局(以下简称“工商登记机关”),递交了办理本次股权转让所需的全部资料并取得《受理通知书》,截至目前尚未办理完毕股权转让工商登记工作。

在此过程中,国广控股不断跟进本次股权转让的具体办理进度,但近期被告知相关股权暂时办理不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为此,国广控股咨询和平财富是否存在股权被限制转让的有关情况,和平财富指出至今未收到任何关于所持国广控股股权被限制转让的法律文件或有权机构的通知。截至目前,国广控股亦未收到任何关于该事项的书面通知或有关文件。

和平财富将通过包括不限于向工商登记机关及有关部门、机构申请信息公开等方式查询和平财富持有国广控股50%股权被限制转让的相关信息。

不知情的事,此前还发生在直接控股股东国广资产身上。12月4日,华闻传媒公告显示,国广资产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8.20%)被轮候冻结。华闻传媒除能查询到截至2018年12月3日的证券轮候冻结数据表外,公司未收到其他方就此事项的法律文书、通知或其他信息。国广资产也未查询到轮候冻结的原因,未收到相关法律文件。

(王全)

新闻推荐

中银基金固收权益业绩领先

中银基金固收权益业绩领先商报全媒体讯时值年末,公募基金又迎“年考”。以明星产品中银中国、中银收益(A份额)为例,截至12月7...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披露间接大股东转让进展华闻传媒称暂时未完成工商登记)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