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财经热点 > 正文

年尾上演生死时速*ST罗顿卖上海商铺保壳

来源:证券导报 2018-12-20 10:2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不久前,财经评论人士用数据说话,指出中国最大的炒房团竟然是上市公司。最为关键的是,对于上市公司来说,炒房,在最关键的时候还能“保壳救命”。

转眼已到12月份,留给*ST罗顿(600209)“保壳”的时间不多了。就在这关键时刻,*ST罗顿就是靠10年前囤积的商地地产逆袭。在连续两年亏损之后,于第三年第四季度最后一个月里即将完成“保壳”任务。

*ST罗顿12月7日晚间披露公告称,公司与上海时蓄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时蓄)签署《项目合作终止协议》,由上海时蓄收回公司原持有的名门世家项目38.53%的合作权益,并向公司支付项目本金及收益总金额2.41亿元。公告披露,公司与上海时蓄于2007年4月26日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共同经营管理名门世家项目。

名门世家项目的股东全部权益账面价值为3.06亿元,按照资产基础法评估的评估价值为7.01亿元,增值率为129.06%。其中,该项目下投资性房地产的账面价值为2.86亿元,评估价值为6.80亿元,评估增值率为138.20%。

*ST罗顿预测本次权益分配所得款项对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影响约为4754.76万元。2018年前三季度*ST罗顿亏损2690万元。这次获得的收益,很明显,可以让*ST罗顿扭亏为盈。

公告一出,*ST罗顿收到上交所出具的问询函,上交所要求*ST罗顿补充说明此前项目合作终止协议的相关事项。其实11月份以来,已有*ST皇台、*ST椰岛、*ST东电、*ST大唐、*ST巴士等10余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资产出售、资产重组的公告,“保壳”意图明显。他们年底保壳战都被监管紧盯,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在监管层密切关注下,投资者对于年底保壳行情也多了些许理智。

财报显示,*ST罗顿2016年、2017年和2018年1~9月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负4594.12万元、负4560.82万元和负2690.73万元,这意味着,*ST罗顿若不能在年末顺利扭亏,公司将被暂停上市。

事实上,自被“披星戴帽”开始,*ST罗顿的“保壳”之路就从未间断过。今年上半年,*ST罗顿密集地推进对深圳易库易供应链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库易)的收购。据7月11日披露的最新交易报告书修订稿,易库易主要从事电子元器件分销及技术服务业务,2015~2017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9.25亿元、30.81亿元和50.76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68亿元、1.12亿元和1.87亿元。这对于连续两年亏损的*ST罗顿,可谓是一味挽救业绩的良方。

然而,该项重组却因标的未来持续盈利能力存疑,前后二次未通过证监会审核。重组被否不到一个月,*ST罗顿又“锲而不舍”地宣布再次推进对易库易的收购。

同时,11月21日晚间,*ST罗顿公告称,公司已与国厚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包括但不限于债权转让、盈利模式重组、经营管理重组、资产重组等方面进行合作。

*ST罗顿表示,国厚金融资产有着丰富的不良资产处置经验、专业的不良资产管理团队,本次合作符合公司目前发展的需要,有利于公司应收账款债权的回收,优化公司资金结构、改善财务状况,同时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提供良好的专业指导及资源的支持。

12月14日,*ST罗顿完成了对上交所问询函的回复。12月24日,*ST罗顿将对卖上海商铺一事开股东大会表决。届时通过后,不出意外,*ST罗顿将扭亏为盈,从退市边缘拉了回来,为重组赢得时间。可谓是上演生死时速。

与往年年底频频上演的“摘星脱帽”行情相比,今年上市公司的年底保壳大战多了一丝“打而不响”的意味,市场反应普遍平淡。个股表现也是相差甚远。消息公告后,*ST罗顿也只用两个涨停来回应。(王全)

新闻推荐

伊利成为“走出去”企业典范 亮相改革开放大型纪录片

伊利成为“走出去”企业典范亮相改革开放大型纪录片绿草如茵的牧场,成群的奶牛……乳业发达的新西兰是“一带一路”沿线的...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年尾上演生死时速*ST罗顿卖上海商铺保壳)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