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内要闻 > 正文

爱在细微处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8-12-14 08:5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江苏武进区星辰实验学校六(5)班王毓晨

看过朱自清的《背影》,看过梁晓声的《慈母情深》,看过很多伟大的父爱母爱,但在我们家里似乎很难找到这种爱的踪迹。

家里更多的是不值一提的“鸡毛蒜皮”。我的英语默写一直是妈妈帮我拼读的,但她的发音实在是令人难以恭维。她经常读得磕磕绊绊,让人听了很不舒服。英语课上,我站起来回答问题时,经常把单词读得怪腔怪调,引得同学们大笑,这让我非常尴尬,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放学回到家里,我便把怒气撒在妈妈身上:“妈妈,都怪你,害我在同学面前出糗!”妈妈听了有些尴尬,红着脸讪讪道:“不好意思儿子,英语一直是我的弱项,学生时代的毛病了……”

尽管如此,我还是选择忍受,因为我找不到别人帮忙。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我竟发现自己出糗的次数变少了。细细琢磨,才发觉是妈妈的发音变标准了,默写的时候也顺畅了。妈妈的英语怎么突然变好了?我感到很是纳闷。

有天晚上躺在床上一时睡不着,这时我隐隐约约听到书房有人在说话,但是姐姐在学校,爸爸在外出差没回来,会是谁呢?我很好奇。于是便跳下床,打开门,悄悄地来到声音的发源地——书房。是妈妈!她还没睡,正捧着手机跟着录音在读英语。她是那么专注,像小学生一样用心,她是那么认真,竟然丝毫没有察觉到我的出现。我轻轻地带上了房门,不知道为什么,眼泪突然间模糊了双眼。

此刻,我忽然明白,故事中那种感人的母爱我家也有,只是它隐藏在细微之处,而粗心的我并没察觉。(指导老师:蒋凤姣)

新闻推荐

技术实力决定未来收益 锂电池强者恒强

过去几年外资电池企业在产能扩张方面一直比较谨慎,近期LG公布扩产规划超过100GWh,而已经经历过几轮面板、半导体大周期的三...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爱在细微处)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