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际热点 > 正文

美国油气开发危及珍稀禽类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8-12-08 09:3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政府6日发布计划,放松对石油和天然气钻探、开采等活动的管制;环境保护人士担忧,政策变化恐危及珍稀禽类艾草榛鸡。

计划由美国内政部下属土地管理局发布,打算大幅缩减艾草榛鸡核心保护区的面积,从原来超过4.3万平方公里降至大约7200平方公里。空出来的公共土地用于租赁。联邦政府同时打算放松管制,优先把这部分土地供油气企业使用。

艾草榛鸡分布在美国西部11州和加拿大两省大约70万平方公里的地区内,数十年来数量一直下降。美国鱼类与野生动物管理局估计,艾草榛鸡现有20万至50万只。这种大型禽类在地面筑巢,雄性求偶时会一边“舞蹈”,一边给颈上两个气囊充气。

美联社报道,美国土地管理局提出的计划将撤销或修改西部怀俄明、内华达、犹他、科罗拉多、加利福尼亚、爱达荷和俄勒冈7州关联艾草榛鸡保护的政策,但蒙大拿、华盛顿和南北达科塔4州的政策基本没有变化。

土地管理局发言人茜瑟·菲尼告诉美国《纽约时报》,新计划并非取消全部保护政策,只是“去掉多重保护的其中一层”,把艾草榛鸡核心保护区减少3.6万平方公里。

美国内政部副部长戴维·伯恩哈特说,保护艾草榛鸡的目标没有变,联邦政府只是应多州要求,在管理土地方面给予州政府更多自主权。“我完全相信,这些计划倾向于保护艾草榛鸡。”

然而环保人士认定,缩减核心保护区面积是对环保措施的重大削弱,艾草榛鸡原本的栖息地可能因周边钻井侵扰而逐步消失。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法学院环境法专家马克·斯奎拉切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如果艾草榛鸡数量因油气开发急剧下降,致使它们被列入濒危物种清单,将触发“各类联邦政府行动”,反而增加钻井和开采难度。

美国西部多个州政府先前提出,土地管理局的行政令限制特定类型的土地置换,不利于艾草榛鸡保护。新计划对此作出回应,说联邦政府欢迎州政府和公众就土地置换等补偿措施提出建议。新计划将在明年定案。

新闻推荐

美国法院宣布变更章莹颖案嫌疑人审判地点

据新华社芝加哥12月6日电(记者汪平徐静)为章莹颖家属提供法律援助的华人律师王志东6日对新华社记者说,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油气开发危及珍稀禽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