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内要闻 > 正文

商务部:今年以来我国进出口实现较快增长 我国明年外贸发展具备有力支撑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12-07 13:3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6日表示,今年以来我国进出口实现较快增长得益于多种因素共同带动的结果,随着市场多元化加快,进口潜力逐步释放等,明年外贸发展仍具备有力支撑。

海关总署近日发布消息,截至11月中旬,我国进出口总值已超过去年全年,同比增长近15%。

对此,高峰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分析说,今年以来,我国进出口实现较快增长,稳中向好势头进一步巩固,这主要得益于多种因素共同带动的结果,比如,我国外贸创新发展动能转换加快、国际市场需求回暖、国内经济稳中有进带动进口持续增加、政策效应进一步显现。

“对于明年的外贸形势,我国外贸发展仍然具备有力支撑。”高峰说,从内部看,随着我国外贸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我国进出口结构将进一步优化,高质量创新发展动能将进一步积蓄,进口潜力将进一步激发;从外部看,虽然外部环境面临保护主义、单边主义等不确定不稳定因素的挑战,但经济全球化的大趋势没有改变,全球主要市场的需求仍在增长。

新闻推荐

罚没1283万 我国开出原料药领域反垄断案件最大罚单

据新华社电记者6日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根据对我国三家冰醋酸原料药生产企业的反垄断案件调查,依法对三家涉案企业作出...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商务部:今年以来我国进出口实现较快增长 我国明年外贸发展具备有力支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