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内要闻 > 正文

施暴致女友死亡被判无期 四川一男子当庭提出上诉,死者家属认为量刑过轻请求检方抗诉

来源:法制时报 2018-12-07 13:2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2月5日,四川省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林雪川无期徒刑。2017年林雪川对其女友、广安区副区长黎永兰施暴致其死亡。黎永兰的亲属认为法院的判决无法接受,他们认为林雪川对黎永兰的伤害是有预谋的,法院量刑过轻,家属欲请求检方抗诉。而被告人林雪川也不服此判决,当庭提出上诉。

公开信息显示,黎永兰,1976年4月生,九三学社成员,去世时任四川广安市政协常委、广安市广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分管科教文卫等方面工作。

黎永兰毕业于师范院校,1993年毕业后担任中学老师,教学成绩优异。2003年她报考了公务员,告别讲台成为公务员,先后担任大有乡、龙台镇副乡长、镇长等职务。

2008年起黎永兰担任广安区区级部门的领导工作。到2016年,黎永兰当选为广安区唯一的女性副区长。

事件回顾

发生争吵后施暴致死

事后谎称女友酒后摔倒受伤

2017年10月22日晚,黎永兰被男友林雪川袭击后重伤入院抢救。2017年10月27日,黎永兰因颅脑重度损伤,抢救无效死亡。

据媒体报道,2017年10月22日当天早上,已经同居3年的黎永兰和林雪川发生争吵,随后黎永兰洗头后出门,黎永兰的母亲发现女儿洗头的水中有血迹。就在黎永兰出门前,林雪川还曾在房间里大骂:“黎永兰,老子要弄死你。”

当天晚上,黎永兰和几个同事在广安鼎红歌城唱歌,男友林雪川也来到KTV包房,与黎永兰同事敬酒畅谈。后来两人在离开KTV时发生争执。有出租车司机证实林雪川推搡黎永兰,黎永兰还向司机求助希望他报警。

出租车司机离开后拨打了110,但警察赶到现场时并未见到黎永兰和林雪川。

据事后林雪川供述,当时他提出两个人一起跳河自尽,但黎永兰不愿意,林雪川则拖着黎永兰往河边走,黎永兰则向路人求救。路边的行人和沿街店铺里的人都目睹了这一事件的发生。

在争执的过程中,黎永兰咬了林雪川的手臂,林雪川恼羞成怒猛击黎永兰头部,黎永兰脑部着地倒在地上口吐白沫,头部还流了血。林雪川赶快打车将她送到广安市人民医院。

经医生检查,黎永兰身上没有明显伤口,诊断为颅脑损伤,于是安排开颅手术。到了第二天傍晚,黎永兰自主呼吸消失,病情危重。到10月27日8时57分,医生确认黎永兰死亡。

2017年11月1日,黎永兰的尸检报告显示:黎永兰的头部骨折,硬膜下有血肿,脑组织广泛挫伤,头部损伤是其致命伤。黎永兰因严重颅脑损伤死亡。

而林雪川却对医院说,黎永兰是因喝酒后不慎摔倒受伤。

多次施暴

对前两任妻子有家暴史

多年来多次对黎永兰施暴

据媒体报道,黎永兰曾有过一次婚姻经历,和前夫有一女,2010年离婚。大约2014年的时候,她将林雪川介绍给家人认识,两人开始明确恋爱关系的往来。

其实两人是在2012年认识的,林雪川和黎永兰是中学校友。林雪川曾在广东东莞从事贸易加工,后来掌握了技术和流程后,创办了自己的服装品牌。后来以“成功企业家”的身份回到广安。有媒体多次发表过林雪川在环保、教育、慈善等方面的报道,被认为是一个“慈善家”。

但也有媒体报道称,林雪川曾经有过至少两段婚姻,且两任前妻都给他生过孩子。而他对两任妻子都有过家暴史。

据重庆上游新闻报道,林雪川和黎永兰交往后,由于工厂效益不好,经常通过黎永兰向黎家借钱。黎永兰父母后来将林雪川告上法庭,经法院确认的借款金额就达到146.5万。

而二人交往后,黎永兰曾多次提出分手,但都遭到林雪川的拒绝。一些录音记录显示,林雪川曾威胁黎永兰,如果分手就要杀死她,甚至杀死她全家。

2015年的时候,林雪川就曾当着黎永兰朋友的面将黎永兰打伤。根据后来广安区检方提起公诉时的调查证据显示,林雪川对黎永兰的施暴从2015年开始,多次反复对黎永兰进行殴打,同时还多次向黎永兰发出死亡威胁。

而黎永兰2017年10月22日被打住院病情危重后,林雪川还谎称黎永兰是喝酒后自己滑倒摔伤。直到10月25日警方将林雪川抓捕后,他才说出施暴实情。

所以,黎永兰家属都认为,林雪川并无悔罪表现,而且对黎永兰的伤害是有预谋的,应该是故意杀人,因此对法院的无期徒刑判决并不认可。(法晚)

新闻推荐

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通知出炉无调休 明年“五一”只休1天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全文如下: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施暴致女友死亡被判无期 四川一男子当庭提出上诉,死者家属认为量刑过轻请求检方抗诉)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