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内要闻 > 正文

冒充警察诈骗 福建一男子获刑6年4个月

来源:法制时报 2018-12-07 13:2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诈骗人员不但打来电话,发来“协查令”,还冒充警察与受害人在宾馆见面,唬得不明真相的老人信以为真。近日,经福建省连江县人民检察院对许某驰提起公诉,连江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6年4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

2017年4月11日,连江县的郑某光接到自称是武汉警方“吴队长”的电话,告知其涉嫌“吴燕”洗钱案,郑某光系同案犯。随后,“吴队长”传真了一份关于郑某光的协查令给他看,并称郑某光银行卡上的钱不安全,让他把钱取出来。4月17日,“吴队长”派出同伙许某弛,假扮便衣民警与郑某光在连江一酒店房间见面,说是协助调查。许某弛带郑某光开通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并让郑某光将其工行卡上的7万多元转到农业银行卡上。

然后,许某弛与郑某光互换手机,以许某弛的手机号码登记办理了郑某光农业银行卡的K宝电子银行。随后,“吴队长”通过电脑远程操作,将郑某光银行卡里的近19万余元转走。4月20日,“吴队长”又联系郑某光交保证金5万元,并将郑某光的5万元转走。郑某光先后被骗人民币24万余元。后来,对方称要再准备4万元现金作为办案经费,郑某光实在没钱了,将情况告诉其儿子,才知道被骗。之后,该团伙又以相同手法,骗取泉州的王某某16万元。(法日)

新闻推荐

产品召回公告频出,儿童床围栏质量受关注

近期,关于儿童床围栏的产品召回公告频发。11月20日,中山市浩泽日用制品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召回...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冒充警察诈骗 福建一男子获刑6年4个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