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内要闻 > 正文

法治·案例 为探丈夫真心妻子编造“寻子闹剧”

来源:法制时报 2018-12-07 13:2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日前,媒体报道“浙江乐清一男孩失联5天,家人悬赏50万求线索”一事引发关注。然而,这一事件在12月5日出现反转,当天凌晨2点30分,浙江省乐清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乐清公安通报称,失踪男孩黄某已于12月4日22时48分找到,警方确认其人身安全和基本健康。此“失联”事件是该男孩的某家属故意制造的虚假警情。

12月5日下午,乐清市公安局再次就更新调查进展:“经温州、乐清两级公安机关查明,男孩母亲陈某(33岁,城东街道云岭村人)因与在外经商的丈夫存在感情纠纷,为测试其丈夫对其及其儿子是否关心、重视,蓄意策划制造了该起虚假警情。12月5日,陈某因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已被乐清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5日傍晚,乐清市检察院发布通报称,提前介入该案。乐清市检察院已指派侦监部检察官赴市公安局提前介入该案,引导侦查取证。

安排儿子藏在电瓶车内

警方通报称,根据调查,11月30日18时许,陈某与放学回家途中的儿子豪豪取得联系,并在虹桥镇沙河路附近碰面。见面后,陈某嘱咐豪豪按其安排待在事先准备好的四轮电瓶车内,不要下车回家,并把车钥匙和事先准备好的食物交给豪豪。在安排好儿子后,陈某于当晚7点13分,到虹桥派出所虚假报警求助。

警方接报后,调集了大量警力,开展查找工作。而陈某也通过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媒体发布求助信息,引发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网络转发及查找。其间,陈某将藏匿豪豪的四轮电瓶车转移停放地点,并将豪豪送至城东街道云岭村,直至豪豪被警方找回。

在全城接力寻人期间,豪豪曾在车里待了至少一天,后来他用手机电话联系妈妈,说自己生病了不舒服,陈某又趁人不注意,将藏匿豪豪的四轮电瓶车转移停放地点,最后将儿子转移到老家。

鉴于陈某蓄意藏匿其儿子,并到公安机关虚假报警,且在各方查找期间,继续假装配合搜寻,其行为已严重透支了社会诚信和良知,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已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孩子找到时受到惊吓

据媒体报道,豪豪的姑姑黄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全家人都是受害者,这些天我们家人都在全心全意找孩子,孩子的爷爷奶奶天天以泪洗面,谁知道这是孩子妈妈策划的闹剧。”

“孩子回来就好,豪豪受到了惊吓,状态有点迷迷糊糊。”豪豪的大伯回忆,在寻人期间,豪豪的妈妈陈某一直表现得很痛心,12月2日接到电话后,她就晕倒被送到医院治疗。(法晚)

新闻推荐

北美发现已知最古老灵长目祖先

美国研究人员日前报告说,他们在北美发现的一种德氏猴化石显示,该物种生活在距今约5600万年前,这是迄今已知的灵长目最古老祖...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法治·案例 为探丈夫真心妻子编造“寻子闹剧”)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