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际热点 > 正文

退群的不止美国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12-04 09: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A卡塔尔宣布下月退出欧佩克

OPEC会议近在眼前,卡塔尔却在这时“退群”!

据路透社3日报道,卡塔尔能源部长萨阿德·卡比在多哈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卡塔尔将于2019年1月1日起退出“欧佩克”。

卡比称,卡塔尔是“欧佩克”最小的产油国之一,却是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他在发布会上提出了卡塔尔加强自身国际作用的方式和该国的长期战略,随后表达了卡塔尔的“退群”决定。

卡比表示,做出这一决定并不容易,因为卡塔尔加入“欧佩克”已有57年,但该国对“欧佩克”生产决定的影响很小。

据路透社报道,卡比表示,这一“退群”决定反映出卡塔尔希望将精力集中在开发和增加天然气产量上,该国计划在未来几年将天然气产量从每年7700万吨增加到1.1亿吨。

卡比还强调,卡塔尔的这一决定与“欧佩克”的实际领导国沙特阿拉伯,和其他三个沙特国家2017年6月以来对卡塔尔的政治和经济制裁无关。中新

B英国将退出欧盟“伽利略”计划

近日,英国宣布将退出欧盟“伽利略”计划,12亿英镑的投入可能打了水漂。这引发了内阁成员萨姆·吉马的强烈不满,他成为因反对脱欧方案而离任的第7位高官。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当地时间11月30日晚证实,英国将退出“伽利略”计划。“伽利略”计划于2003年启动,英国有多家公司参与,如果现在退出,势必重创英国的航空产业。

特蕾莎·梅指责,受脱欧事件影响,欧盟执委会坚持不让英国参与研发“伽利略”的安全系统。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欧盟宣布将在英国脱欧后禁止其将伽利略卫星系统用于军事目的。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已投入9200万英镑进行可行性研究,试图研发自己的卫星导航系统,同时同步使用美国的全球卫星定位系统。

报道称,英国在“伽利略”计划中投入了12亿英镑,预计在2020年前能拿回10.2亿英镑,但英国政府计划将进一步向欧盟寻求赔偿。新华

新闻推荐

特朗普夫妇 将出席老布什国葬

据新华社电美国白宫1日说,总统特朗普将偕夫人梅拉尼娅出席前美国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老布什)的国葬。白宫当...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退群的不止美国)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