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张家口连环爆炸 已致23死22伤 事故初步原因为运输乙炔车辆爆炸引燃周围车辆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11-29 10:2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事故救援现场昨日零时41分,张家口市桥东区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附近发生一起爆炸起火事故,有关部门现场搜救确认已造成23人死亡,22人受伤。

记者从河北省张家口市消防和电力部门核实了解到,当地爆炸事故调查的初步原因为运输乙炔的大货车爆炸,引起了化工厂周边车辆连环爆炸燃烧。

综合新华社、新京报等报道

38辆大货车12辆小型车被引爆

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盛华公司附近的张家口海珀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氢气需要用到乙炔,当天凌晨,运输车辆在进入海珀尔公司厂区过程中发生爆炸,爆炸燃烧影响到了海珀尔公司厂区和盛华公司大门周边,并引爆了路边停靠的多辆大型货车,经初步调查,事故中过火大货车38辆、小型车12辆。爆炸发生时很多槽车在厂区门口排队,因为事发凌晨,很多司机在驾驶室内睡觉。盛华公司厂区目前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事故发生后,张家口市消防支队派出大批人员、车辆设备参与救援。爆炸和火灾还造成一条10千伏高压线受损掉闸,该条线路此前供电的用户有22户,包括扬水井两座、通信基站4座、海铂尔新能源科技及多家化工、建材企业。目前电力部门已经进场开展现场隐患排查及应急抢修工作。事故发生后,国家应急管理部有关领导已率专家赶赴现场指导,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等省委省政府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处置。目前,河北省和张家口市已成立事故调查处置指挥部。

亲历司机光着身子跑500米逃命

从爆炸事故中成功逃命的货车司机王海军告诉记者,爆炸声响有四五次,他光着身子跑了500米才成功逃命。

王海军告诉记者,他于27日下午5点左右抵达张家口市桥东区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等待排队卸货。

晚上,他在车里早早睡下了。28日零时41分左右,突然被一阵巨大的爆炸声惊醒,他扒在车窗看了一眼,发现距离自己的车后面约200米处火光冲天,几辆货车燃起来了。

正准备穿衣下车,第二声爆炸声又响起。“吓得我衣服不敢穿,鞋子也不敢穿,就穿了个内裤,跳下车就往前面跑。”王海军说,他在跑的过程中,又听到几次爆炸声,“整个事故起码炸了5次,我头都不敢回”。

后来,火势迅速蔓延,把他的车也烧了,“衣服也没拿出来,手机、证件也没拿出来,就人跑出来了,现在脚还痛”。

王海军介绍,他的货车是花40多万元买的,刚还完贷款,现在一家人还房贷压力也很大,现在烧没了,很心痛,“但我人没事,也算十分幸运了。”

新闻推荐

锐评技术应用当在伦理红线前止步

■肖思思高健钧26日,来自深圳的研究人员贺建奎宣布,一对基因编辑婴儿于11月在中国“健康”诞生。消息一经公布,旋即引起...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张家口连环爆炸 已致23死22伤 事故初步原因为运输乙炔车辆爆炸引燃周围车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