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明年1月起全省工伤认定交由市县属地化管理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11-21 09: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做好全省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便民化服务工作于近日印发通知,2019年1月1日起,全省工伤认定将交由市县属地化管理,省本级劳动能力初次鉴定“一窗口受理”。记者刘兵

通知显示,2019年1月1日起,在省本级参保的中央驻琼机关、省直机关(含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以外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职工的工伤认定,由用人单位所在地市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按规定属地化办理。在省本级参保的中央驻琼机关、省直机关(含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工伤认定继续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理,适时根据国家规定交由属地管理。

在省本级参保的用人单位的工伤劳动能力鉴定和非工伤劳动能力鉴定的初次鉴定事项(包括复查鉴定,劳动功能障碍程度鉴定,生活自理障碍程度鉴定,旧伤复发,延长停工留薪期鉴定,安排康复的鉴定,配置辅助器具的鉴定,供养直系亲属劳动能力鉴定,非因工伤、病从业人员劳动能力鉴定等鉴定项目)的申请受理、开具介绍信到医疗机构进行医疗技术鉴定、送达鉴定结论等事项,由省社会保险事业局经办窗口办理。

在2019年1月1日前,已由省人社厅或省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受理的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初次鉴定事项,继续由省人社厅或省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按规定做出结论。

通知要求,全省各市县要积极推进“互联网+认定鉴定”,推进网上大厅业务办理进度,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全面推进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初次鉴定受理事项进驻大厅,实现受理事项“只进一扇门”和“一窗受理”。切实清理取消重复提交的证明和材料,原则上,通过内部信息共享能够获得的,或者上一个环节已提交的,不应要求用人单位和工伤职工重复提交。

对于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的工伤认定案件要通过简易程序,快认快结。对因较大安全生产事故造成人员伤亡或者社会关注度高的工伤认定案件,主动介入,优先受理,开辟工伤认定绿色通道,及时做出工伤认定结论。对伤情清楚、证据充分、没有异议的劳动能力鉴定案件,进一步缩短时限,尽快做出鉴定结论。形成共享劳动能力鉴定专家工作机制,保证劳动能力鉴定结果公正公平。积极探索异地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委托合作,方便用人单位和工伤职工就近进行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

通知指出,各市县人社行政部门应加强对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事中、事后的监管,通过专项检查、“双随机一公开”等方式,强化监管工作,严肃查处提供虚假材料、骗取待遇等违法行为。

新闻推荐

“一女子骑电动车撞死行人后逃逸”后续 肇事女子自首了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柯育超)在海口223线云龙镇信号灯路口处撞死行人后逃逸的女子,于20日下午向公安机关投案自...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明年1月起全省工伤认定交由市县属地化管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