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一村民帮人修房“喝酒”致双目失明 法院判4名雇主赔偿损失52万余元

来源:法制时报 2018-11-20 07: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今年2月,湖北省利川市一村民吴某国误饮酒精致双目失明。11月15日,记者从利川市人民法院获悉,判决吴某等4名被告赔偿原告吴某国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住院伙食补助费、残疾赔偿金等损失522439.12元。

2018年2月6日,吴某国侄女吴某萍向利川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投诉称,吴某国在吴某处喝酒后出现头晕,视线模糊等症状,现在恩施州中心医疗治疗,希望食药监局调查处理。

利川市食药监局接诉后,迅速派出工作人员孙一斌、姚薇前往调查,于同日对吴某处存放的散装“白酒”予以扣押。经查,吴某提供的“白酒”,实为其子转手一店名为“万州牛肉面”内所剩的是用作燃料的酒精,而非食用白酒。同时,请来该局的公益律师汪琦参与调查,并为吴某国诉讼代理。后经法定机构检测,送检“白酒”中检出甲醇成分,含量为6.56mg/ml;6月21日,对原告作出了二级伤残鉴定意见。

法院经审理查明:四被告共同购买了位于利川市普庵小学后的房屋,雇佣原告等4人对房屋进行整修,由雇佣方接着并提供三餐,具体整修事宜由被告吴某负责。吴某国于2月1日在普痷小学附近吴某家整修房屋,当日早上8时许,被告在未确认“白酒”来源及能否饮用的情况下,大意将该“白酒”提供给原告饮用,有重大过错;原告吴某国在吴某家喝了二两“白酒”,因味道怪异,其他人仅饮用少量,而吴某国自信酒量较大,喝下较多“白酒”,吃午饭时,再次饮用了该“白酒”,即感到不适,其自身具有疏忽大意,应当承担一定的责任。

吴某国回家后,开始呕吐,第2天开始眼花,第3天早上,吴某国因眼睛不适而入住利川市人民医院治疗,初步诊断为中毒性神经病变,利川市人民医院建议直接转到恩施州中心医院,在该院治疗一周后,经该院建议,再次转院到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治疗,该院确诊为双眼中毒性视神经损害(甲醇)。据悉,甲醇中毒可导致全盲或近乎全盲。吴某国住院至2月27日仍无好转,院方建议出院疗养。

利川市人民法院于2018年3月19日立案受理,7月11日,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于10月29日作出了如上判决。(荆楚)

新闻推荐

要让骗医保者伸手必被捉

11月14日,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曝光了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济华医院、沈阳友好肾病中医院内外勾结、骗取医保费用的问题。15...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一村民帮人修房“喝酒”致双目失明 法院判4名雇主赔偿损失52万余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