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动感体育 > 正文

哼,美国队 打到你服!中国女排3:2双杀美国,迎来世锦赛六强赛开门红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10-15 09:2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中国女排庆祝比赛胜利 北京时间10月14日,2018年女排世锦赛第三阶段六强赛首日争夺在日本名古屋展开。再战卫冕冠军美国,H组的中国女排经受了严峻考验,在首局先胜被对方2:1反扑的情况下咬牙顶住,队长朱婷整体表现强势、新秀李盈莹替补建功,终以3:2逆袭击败美国,力夺六强赛的开门红进账2分,五局比分为25:22、19:25、20:25、25:23和15:9。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派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颜妮、袁心玥,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美国率先亮相的是主攻希尔、拉尔森,副攻阿金拉德沃、亚当斯,接应墨菲,二传劳埃德和自由人罗宾逊。

此役中国的主攻朱婷斩获25分力夺得分王,副攻颜妮贡献13分,首发主攻张常宁和替补主攻李盈莹同获12分,副攻袁心玥拿下10分,先后登场的两接应龚翔宇和曾春蕾分别进账7分和6分。美国的主攻希尔赢得24分,副攻阿金拉德沃收获18分,主攻拉尔森和副攻亚当斯分别得到17分和15分。

今日中国女排轮空,将于10月16日对阵欧洲劲旅荷兰。钟和

场外评价

央视著名解说员洪钢搭档解说嘉宾惠若琪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评述。纵观整场比赛,惠若琪总结道:“两支球队都发挥了非常高的水平,哪一方的发接做得更好,在某一局就能赢取胜利,两强相遇,比发接、比细节、比心态,比在关键球上如何做得更坚定更果断。最后,中国队的发球攻击力提升上去了,尤其是换上李盈莹后,从进攻到发球都给了中国队很大的帮助。

郎平:李盈莹扭转比赛形势

比赛结束后,郎平透露了取胜之道,那就是准备充分,一直做好了打决胜局的准备。

对于这场对决,很多网友表示紧张都不敢看了。赛后郎平被央视记者问在现场是否紧张时,郎平说道:“不紧张,关键是前面我们跟不上对方节奏,美国队是她的正常水平,我觉得我们也做好打五局逆转的准备。”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首次打满五局。郎平表示:“其实我们有很多场次都准备五局,只是没打到,对我们队员是个锻炼。”毫无疑问第四局李盈莹上场扭转了比赛形势,而郎平赛后也承认换上李盈莹是关键,“对的,我们加强进攻,把朱婷调了一个位置,每个方法都要试一下。”

新闻推荐

滑雪“女神”沃恩 世界杯赛季后将退役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1日电美国高山滑雪“女神”沃恩在1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无论她能否打破瑞典选手斯滕马克保持的86站冠...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哼,美国队 打到你服!中国女排3:2双杀美国,迎来世锦赛六强赛开门红)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