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动感体育 > 正文

皇马客场遭绝杀三轮不胜 拜仁主场惨败三球负门兴仁仰马翻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10-08 09:3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电2018-2019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6日继续展开第8轮的较量。皇家马德里在客场0:1不敌阿拉维斯,连续三轮联赛不胜。

2018-2019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七轮展开五场较量。多特蒙德在主场凭借补时最后一刻任意球绝杀,以4:3战胜奥格斯堡,捍卫积分榜头名之位。拜仁慕尼黑在主场0:3负于门兴格拉德巴赫,遭遇联赛两连败,积分榜排名跌出前四。

核心球员老化成两豪门之痛

可以说,核心球员的老化,成了两大豪门的不可承受之痛。

皇马方面,球队的中场核心,新科世界足球先生莫德里奇已经33岁,后防核心拉莫斯已经32岁,而中锋本泽马也已经31岁,这三名球员随着年纪造成竞技素质的不可逆衰退,也令皇马在面对一些看似不强大的对手时,都会表现得非常吃力。球队再也无法做到低耗切菜,也无法在没有C罗的情况下,继续保持强大的进攻火力压制。洛佩特吉接任之后,曾经担任过西班牙各级国家队主帅的他,也将传控踢法引入了球队,皇马在本赛季各场比赛里,甚至拥有了不亚于巴萨的控球率。然而,洛佩特吉重用的本土球员表现不尽如人意,失去了速度和冲击力的皇马,被接二连三地闷死也就不足为奇了。

拜仁方面,球员老化程度甚至比皇马更严重。在周中与阿贾克斯的欧冠小组赛里,拜仁首发阵容里,有7名球员在30岁以上——35岁的里贝里、34岁的罗本、32岁的诺伊尔,以及四名30岁的球员博阿滕、胡梅尔斯、哈维·马丁内斯以及莱万。他们都是拜仁的核心,然而“自古美人如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之语,同样也适用于绿茵场。

于是,对于那些往日已经习惯于输给拜仁的德甲球队来说,本赛季这支老迈的南方巨人,让他们看到了拿分甚至取胜的希望。奥格斯堡、柏林赫塔、门兴,连续三轮的对手都成功在拜仁身上取分,而阿贾克斯也在欧冠上客场逼平了他们。

对于那些叱咤国内赛场的豪门球队来说,最可怕的事情,莫过于让原来的小兄弟们看到战胜自己的希望。当原先那些踢豪门当作走过场的中小球会,开始和老大哥拼命的时候,这些老大哥突然发现,自己已经没有了轻松击败他们的资本。

在转会冬窗来到之前,已经不会再有新鲜血液的输入,也许未来的两个半月,对于这两大豪门来说,会异常煎熬。彭彭

新闻推荐

国足再集结 恒大七人入选

据新华社电中国足协官网2日消息,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定于10月8日至16日在江苏省苏州市及南京市组织集训并参加热身赛事。在...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皇马客场遭绝杀三轮不胜 拜仁主场惨败三球负门兴仁仰马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