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亮相首届消博会 凝聚全球智慧助力自贸港建设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5-11 10:1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消博会1号馆内的安永、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展台。本报记者 陈长宇 摄

在首届消博会上,全球精品汇聚,八方来客云集。让参会嘉宾格外关注的是,本届博览会不仅“卖货”,也“卖服务”。安永、毕马威、普华永道、德勤等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在现场设立服务展台,凝聚全球专业服务资源,携手国内外客商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本报记者曹马志

专业服务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

首届消博会期间,安永的专业人士围绕未来消费趋势、零售行业供应链管理、海南自贸港产业税务分析和消费精品产业发展等众多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度分享,吸引众多客商参加。

据悉,安永和海口结下了深厚的合作基础,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场参观交流。“海口紧紧抓住海南自贸港建设契机,在体制机制和营商环境等方面先行先试。江东新区围绕总部经济、临空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吸引了一批国内外顶尖企业和项目落地,为海南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奠定了扎实基础。”安永大中华区政府与公共事务合伙人于燕表示。

深耕海南聚力加快自贸港建设

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借助消博会契机,通过一对一洽谈、研究报告、现场推介会等多种方式,分享服务自贸港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服务方案,凝聚全球智慧。

首届消博会期间,毕马威中国与穆迪戴维特报告联合发布《海南自贸港旅游零售市场白皮书》,认为以目前的增长速度,海南或在短期内成为全球最大的免税市场。《白皮书》从全球旅游免税零售业概述、海南旅游零售大机遇、海南旅游免税零售业的关键挑战及优化提升考量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受到与会嘉宾高度关注。

普华永道本次参展的主题为“携手海南重塑未来”,并以“专业服务享自贸机遇,创新方案构开放格局”作为本次消博会重点展示的服务内容。普华永道中国创新服务部主管合伙人蔡晓颖表示,我们深刻认识到海南在我国战略布局中的重要定位和积极意义,愿意作为连接中国与世界的专业服务机构,利用我们的全球网络资源和专业优势,以及在创新业务领域的不断开拓,致力于海南发展。

本届消博会上,德勤就相关热点话题展出最前沿的创新服务解决方案,在行业及全社会引领创新的风范。据悉,德勤是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机构,通过遍及全球逾150个国家与地区的成员所网络及关联机构,为财富全球500强企业中约80%的企业提供专业服务。

新闻推荐

海南“金色健康码”上线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洪光越通讯员肖亚梅刘湃)5月10日,记者从省大数据管理局获悉,为鼓励广大群众接种疫苗,海南健康码全新升...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亮相首届消博会 凝聚全球智慧助力自贸港建设)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