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海南省发布《做实做优老年人健康管理实施方案》老年人健康管理经费标准提高至240元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21-05-11 09: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海口5月10日讯(记者钟颢)近日,省卫健委印发的《做实做优老年人健康管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2021年老年人健康管理经费标准由190元提高至240元,增加的50元主要用于新增的免费内容,具体增加内容由各市县自行确定。

据了解,“做实做优老年人健康管理”已被列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2021年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根据《方案》,2021年,全省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健康管理率较2020年的65.98%至少提高10%以上(总人数约为58.51万人),力争提高15%以上(总人数约为62.35万人)。着力提升服务质量,注重提供人文关怀和个性化服务,接受服务的老年人满意率达到90%以上。

按照《关于做好2020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通知》(琼卫基层〔2020〕11号)要求,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可由辖区内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承担,也可通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出购买需求并委托市县卫生健康委通过政府招标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有体检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开展老年人健康体检项目,委托比例不超过本地任务的30%。

《方案》提出,适当增加免费体验项目。各地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12项项目资金的总额范围内,可适当增加DR、推拿、针灸等免费服务内容,提高老年人参与项目的积极性。同时,全面加强老年人及其共同生活的直系亲属的健康教育服务,全面落实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重性精神病和结核病的老年人的入户随访和中医药等健康管理服务工作。将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对象全部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对象,针对老年人特点做实做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新闻推荐

笑脸盈盈 收获满满

5月9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中欧时尚快线平台签约仪式举行。本报记者袁琛摄5月7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京东、日本大王制纸株...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省发布《做实做优老年人健康管理实施方案》老年人健康管理经费标准提高至240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