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你消费,我守护! 海南省政法队伍护航首届消博会

来源:法制时报 2021-05-11 09:4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五源河派出所民警为前来参展的工作人员提供服务 全媒体记者符传问 摄省司法厅“消博会法律服务团”成员为展商解答相关问题 全媒体记者高凌 摄律师(左)向展商介绍海南关于免税仓建设相关政策 全媒体记者张星 摄公安民警将捡到的物品放到展会服务台以便失主寻找 全媒体记者高凌 摄海口警方对会展中心场馆展开排爆检查(警方供图)三亚凤凰公证处工作人员在展会现场受理公证案件,解答申请人相关问题 全媒体记者张星 摄外籍展商向法官咨询相关法律,法官用流利的英语进行现场解答 全媒体记者张星 摄

■本报全媒体记者洪光越

5月7日至10日,和海南的天气一样,首届消博会“热”力十足。

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门口,在骄阳下,指挥交通、治安巡逻、答疑解难……场馆内外,日均3000余名警力坚守岗位。

5月9日8时许,在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执勤的海口交警特勤大队辅警姚坤松拾到一部手机,第一时间设法联系上失主,成功将手机归还;10时许,在会展中心5号馆北门,一名老人不慎踩空从台阶上滑落,摔倒在地,执勤民警立即上前搀扶,拨打120急救电话……

“安全、放心!”市民刘先生感慨,不管在哪,公安民警都在视线范围内。

场馆内,海南国际仲裁院设置服务窗口,省司法厅组织有涉外法律服务经验的律师、调解员、公证员组成“法律服务团”,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法官巡馆等“定制”法律服务,为展商及参展人员答疑解惑。

在多方努力下,消博会第一份知识产权侵权公证书(购买侵权物品证据保全公证)诞生;“12348”热线开通消博会法律服务专线;“消博会涉外法律服务”小程序上线……“服务团”在消博会上开展针对性、个性化的专业法律服务,赢得一致好评。

上海意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称赞,有了法官、律师、公证人员在会展现场提供法律服务,及时解决一些法律上的疑难问题,对他们开发国际市场起到了直接的帮助作用。

服务群众保平安,这是海南政法队伍在消博会的初心。

新闻推荐

海南省电动汽车充电桩站建设提速预计全年用电量同比增长50%

■本报记者王培琳通讯员朱玉苏斌杨永光“我的车每次充满电大约需要40分钟,充50度电大概65块钱左右,可以行驶250公...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你消费,我守护! 海南省政法队伍护航首届消博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