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省政协委员肖山:组建海南女子职业足球俱乐部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1-01-28 08:5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省政协委员肖山。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27日讯(记者陈望文/图)省政协委员肖山表示,琼中女足将在2021年7月牵头组建一支以琼中女足为班底、接海南地气的女子职业足球俱乐部。

肖山介绍,海南尚未建立女子职业足球队伍,成立职业俱乐部,是海南球迷乃至各界盼望已久的“海南精神”的具体承载。琼中女足作为海南足球的名片,必须越擦越亮,而且发展琼中女足对全省足球有巨大促进作用。将本土精英球队打造成一支海南特有的品牌职业队,是琼中女足未来的发展方向,琼中女足成立14年来,在青少年女子足球训练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有条件设立女足职业足球俱乐部。

肖山建议,省政府相关部门支持将琼中女足打造为我国“体教融合”示范区,利用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政策优势,支持琼中女足在现有管理体系和球队梯队层次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组织架构,帮助引进有实力的企业,按照3000万元/年的标准,支持组建以琼中女足为班底的职业化俱乐部,争取能够在2021年正式成立海南琼中足球俱乐部。

“要发展足球,必须强化优秀专业足球人才团队。”肖山说,引导国内外专业高水平足球人才和职业教练定向加入琼中女足,重金招聘高水平足球教练和体育产业管理人才,满足海南省普通学校、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俱乐部等单位不同层次的人才需求。

肖山还建议省政府相关部门探索足球专业人才“请进来”和“走出去”模式,将琼中女足作为国内外体育专业人才引进机制改革试点,引导国内外专业高水平足球人才和职业教练定向加入琼中女足,借鉴93年中国健力宝球队俱乐部球员培养模式,支持琼中女足团队优秀教练员和队员到国内外优秀俱乐部进行跟班训练,学习国内外优秀俱乐部的管理模式、训练办法和足球文化,让优秀教练和队员向职业化发展。

新闻推荐

海南开展接访活动受理欠薪投诉农民工可就地就近维权

本报讯(记者蔡炳先)1月27日,记者从海南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从1月25日起至春节放假前,省和各市县...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省政协委员肖山:组建海南女子职业足球俱乐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