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去年全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16.1亿元民生支出1504.9亿元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1-01-22 09:0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21日讯(记者任桐通讯员朱莹莹)1月21日,记者从海南省财政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三五”期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2015年的627.7亿元提升到2020年的816.1亿元,年均增长6.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从1239.4亿元提升到1973.9亿元,年均增长9.8%。

2016—2020年,省财政统筹投入2072亿元,年均增幅36.6%,全力支持“丰”字型高速公路、“气代柴薪”等“五网”基础设施以及国际教育创新岛等重点项目建设。

在民生支出方面,省财政坚持民生投入只增不减,民生支出从2015年的939.6亿元提升至2020年的1504.9亿元,增长60.2%;“十三五”民生支出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占比均高于76%,居全国前列。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的猛烈冲击下,面对严峻的收入形势,海南省想方设法克服困难,财政收入增幅呈现出“V”型反弹,2020年全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16.1亿元,增长0.2%,增幅成功“由负转正”。

新闻推荐

投资消费不断改善,物价水平趋于稳定,经济运行恢复稳定2020年海南省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正增长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21日讯(记者田春宇)1月21日,记者从2020年海南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全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16.1亿元民生支出1504.9亿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