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乘自贸港东风 本土有了首家科创板股海南金盘科技科创板IPO注册获批

来源:证券导报 2021-01-21 10:0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曾丽园)1月13日,海南金盘智能科技股份有公司(以下简称“海南金盘科技”)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申请获中国证监会同意,有望成为海南省首家科创板上市公司。

海南金盘科技主要从事应用于新能源、高端装备、节能环保等领域的输配电及控制设备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干式变压器(包括特种干式变压器和标准干式变压器)、干式电抗器、中低压成套开关设备、箱式变电站、一体化逆变并网装置、SVG等输配电及控制设备产品。目前产品销售遍布全国,并出口到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建有海口、武汉、上海、桂林四个研发制造基地,在美国及香港设有公司。

财务数据显示,该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0.11亿元、21.85亿元、22.44亿元;分别实现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6114.96万元、1.93亿元、2.11亿元;分别实现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25亿元、1.66亿元、1.79亿元。

2020年9月29日,海南金盘科技成功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审议,这是2019年6月13日科创板正式开板以来,海南省首家科创板上市公司。

根据浙商证券公布的《关于海南金盘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之发行保荐书》,保荐机构通过对金盘科技的审慎核查,认为发行人主营业务突出,符合科创板定位,在同行业中具有较强的竞争能力,具有完整的业务体系和直接面向市场独立经营的能力,项目实施后有利于扩大主业规模、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根据其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本次初始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4257万股,拟募资5.4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节能环保输配电设备智能制造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3.97亿元;投资“研发办公中心建设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1.44亿元。

未来两至五年内,该公司将在海口数字化工厂的基础上,对本次募投项目“节能环保输配电设备智能制造项目”以及其他生产基地全面推广、升级数字化工厂设计、建设工作,推动产品质量变革,提升企业资源配置效率,变革企业发展动能,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自海南自贸港建设以来,海南证监局在证监会党委的关心支持下,积极推动一系列资本市场改革开放成果惠及海南地方经济发展,大力推动企业直接融资,2020年海南企业直接融规模199.11亿元,其中旅游度假目的地CMBS产品、国有土地承包金资产证券化等均为金融创新产品。此次科创板改革成果在海南成功落地,正是资本市场对自贸港建设的有力支持。

海南证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海南证监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大力提升海南上市公司质量,积极推动海南企业上市等工作,为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更多资才市场力量。

新闻推荐

海南首个1.5级企业港项目开展集中签约 21家企业签订入驻协议

本报1月20日讯(记者赵莎)今天,海南首个1.5级企业港项目、海口首个试点建筑师负责制的社会投资项目——海口江东新区1.5级企...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乘自贸港东风 本土有了首家科创板股海南金盘科技科创板IPO注册获批)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