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近期海南雷暴频发气象专家解释成因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6-05 09: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6月4日讯(记者马誉嘉通讯员袁迎蕾)近期,海南省雷暴天气频繁。据海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劳小青介绍,雷暴是由积雨云引起的伴有雷电活动和阵性降水的局地风暴,海南每年的4至10月都有雷暴天气发生,海口的年均雷暴日数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一。

劳小青介绍,夏季海南地面温度高,水蒸发的速度比冬、春、秋季更快,因此空气密度减小,空气变轻,不断上升。上升空气中的冰晶摩擦、碰撞等产生正、负电荷。随之云层顶部累积正电荷,底部聚集负电荷;地面携带正电荷。当不同电荷累积到一定程度后,就会产生放电,就是大家常见的闪电现象。闪电放电过程中,温度骤增,空气体积急剧膨胀,产生雷鸣。带来电闪雷鸣或伴有大风大雨等天气发生。

气象部门温馨提示,面对雷暴天气,市民朋友不宜到高处、开阔田野、各种露天停车场、运动场和迎风坡等易雷击的地方,以及楼顶、房顶、避雷针及其引下线附近等;遇到雷雨,外出的人们应就近到有防雷装置的建筑物内躲避,切勿冒雨赶路,千万不要在树下、电杆下、塔吊下避雨,不要在空旷处高举雨伞等带有金属的物体;在家里时,不宜使用太阳能热水器,不宜接触煤气管道、自来水。在农村,由于多数入户的电源线、信号线是架空线,不要使用固定电话,不要插网线上网,不要收看有线电视,应在雷雨来临前,将室内电器关掉,拔掉电源、信号线插头。

新闻推荐

海南金红叶纸业有限公司

扫码了解详情招聘岗位及人数1.物流管培生(1人)2.仪电管培生(2人)3.机械管培生(1人)4.抄纸管培生(2人)5.工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近期海南雷暴频发气象专家解释成因)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