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低风险地区全面提供正常医疗服务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2-29 09: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为指导各市县在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基础上,有序做好医疗服务管理工作,满足患者就医需求,省卫健委印发通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服务管理工作。通知要求,各市县要严格按照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分区分级区域图,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以市县为单位,根据辖区内疫情的风险程度,在毫不放松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推动和加强日常医疗服务管理,逐步恢复和保障正常的医疗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记者钟起的

【低风险地区】

全面提供正常医疗服务

低风险地区要严格实施“外防输入、统筹兼顾”的防控策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要求,全面向人民群众提供日常医疗服务。

要加强对疫情严重地区以及高风险地区流入人员跟踪管理和健康监测,加强病例监测发现、预检分诊,规范发热门诊等工作,及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同时,要督促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日常医疗业务,特别是要做好应对疫情风险降低后患者就诊高峰的工作准备,合理调配医疗资源,通过适当增加预约门诊号源比例、优先接诊急危重症患者、引导患者错峰就诊等方式,保障门急诊、住院、手术、检验检查等服务顺利开展,要加强医疗管理,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确保满足人民群众日常医疗服务需求。

【中风险地区】

尽快有序提供正常医疗服务

中风险地区严格实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策略,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基础上,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逐步加强提供正常医疗服务。

要加强病例监测报告与传染源管理,暂停人群聚集性活动,遏制下代病例增加,严格落实“四早”“四集中”要求。加强密切接触者全面排查和隔离医学观察,对确诊病例实施针对性防控措施。要毫不放松,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并根据区域风险等级进行动态调整。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维护合理医疗秩序。要将工作重点逐步转移到日常医疗服务保障上。

【高风险地区】

做好重点患者医疗服务保障

高风险地区严格实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严格管控”的防控策略,根据疫情态势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在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重点患者的医疗服务保障。

要坚决切断病例输入输出,严格落实“四早”“四集中”要求,全面加强医疗救治措施,做到分流要快、隔离要快、诊断要快、收治要快,确保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要根据不同患者的医疗需求,进行分类救治,满足患者基本的、必须的就医需求。特别是针对急危重症患者、孕产妇,应当按照相关制度和诊疗规范给予及时有效救治,不得推诿拖延;针对肾功能衰竭患者、肿瘤患者等其他需要维持定期治疗的重症患者,应当提供不间断的医疗服务,确因疫情防控需要不宜继续提供的,应当协调具备相应医疗能力的医疗机构接续承担;针对门诊慢性病患者,可以将其处方用量延长至12周,必要的检验检查可指导患者在就近的医疗机构进行,并加强电话随访。

新闻推荐

海南地区“空中高速”正式启用

据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从民航局空管局获悉,为充分发挥民航业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比较优势和独特作用,加...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低风险地区全面提供正常医疗服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