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去年全省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38家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1-18 08:0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1月17日讯(记者祝勇实习生程玲)今天下午的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转型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上,省商务厅厅长陈希说,2019年全省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38家,增长102.4%,增幅较上年提高10.4个百分点,实际使用外资15亿美元,增长超过100%,远高于全国平均增速,连续两年翻一番。

去年,高新技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规模快速增长,成为外资转型创新发展的主要动力。其中,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分别吸引外资3.4亿美元、2.89亿美元,分别占全省的22.5%、19.1%;房地产业吸引外资2.57亿美元,占全省的17%,较近10年平均占比(39.8%)低22.8个百分点。外商投资来源地更加多元。

2019年,海南省成功举办了博鳌亚洲论坛“一对一”招商洽谈、产业园区投资合作大会、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投资促进活动、海南省港澳台企业投资合作大会等系列招商活动。在促进投资便利化方面,推动下放一批商务审批权限,切实推进园区“审批不出区”;依托“海招网”,设立国际投资“单一窗口”,为外资企业提供投资“一站式”全流程服务,打造全天候、多语种线上招商引资平台;取消负面清单以外的外资企业设立变更商务部门备案事项。

新闻推荐

读懂海南看我们的

海南日报客户端海南日报官方微信南海网官方微信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全省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38家)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