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让实干贡献成为会场内外“最美姿态”

来源:海南日报 2020-01-18 06: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观察员张永生

集成创新赋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建设国际离岸创新创业园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培育高质量的自由贸易港制度生态体系和营商环境……省两会会场内,代表委员争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建言献策;会场外,“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成为人们热议话题。会场内外同频共振,令人振奋。

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的自由贸易港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海南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就是要激励全省上下从自身做起,从当下做起,争当实干家、实践者。两会作为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自然会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代表委员围绕建设自贸港建言献策,展现了自贸港的强大气场,也体现了代表委员的履职担当。尽管来自不同的地方、领域,身处不同的职业、岗位,但代表委员主动融入自贸港建设的意识是一致的,投身自贸港建设的热情是一样的,为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的心劲是相同的。

一个个凝聚着智慧、浸透着思想的高质量意见建议,既是代表委员的“履职表”,也是他们的“贡献单”。同时,这一个个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又如同催化剂,激发情感共鸣,凝聚思想共识。置身自贸港建设的火热场景,目睹代表委员为加快建设自贸港作贡献而奔走忙碌,人们深受触动之余,不由得思考:建设自贸港大业宏伟,机遇前所未有,如何才能更好地融入时代潮流,体现人生价值?如何才能更好地抓住机遇,施展理想抱负?如何才能不负时代,书写人生“大我”?担当是最有力的回答,实干是最现实的捷径,贡献是最美好的“姿态”。

实干贡献贵在自觉主动。自觉主动,体现的是一种舍我其谁、勇担使命的责任感。身份不是界限,岗位不是差别。树立主人翁意识,主动挑担子,奋力干工作,“螺丝钉”也能发挥大作用,“小天地”同样能施展大作为。从领导干部到普通群众,从专家学者到教师学生,从技术人员到环卫工人,从农民兄弟到“候鸟”人士……每个人都自觉把自贸港建设大业当作自己的事业,当好建设自贸港的主角,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能凝聚强大合力,持续将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实干贡献贵在迅速行动。迅速行动,体现的是一种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按下“快进键”,高速转起来,人人抢着干,事事抓紧办,后来者也能居上,后进生也能成为领跑者。“一天当三天用”“一脚油门踩到底”,对着目标冲刺,向着难题冲锋,相同“跑道”比速度,相同速度比质量,你追我赶,争先恐后,就能最大程度地调动资源,最大限度地释放潜能,推动各项部署早日落地,各项工作早见成效,推进自贸港建设快马加鞭。

实干贡献贵在持之以恒。持之以恒,体现的是一步一个脚印、干一事成一事的坚定踏实。路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工作是一招一式做好的。接续奋斗、持续打拼,方能善作善成、善始善终;反之,一遇困难就鸣金,或一有小胜就收兵,就不可能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像敲钉子一样一锤紧似一锤敲,如绣花一般一针接着一针缝,环环相扣、步步相连,时时努力、日日进步,就能积小成为大成、积小胜为大胜,为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实干贡献,是一种信念,任凭艰难困苦,始终坚定不移;是一种担当,无论雨急风骤,始终责任在肩;是一种力量,携来万千溪水,汇聚江海奔腾。人人争当实干家、实践者,奋勇争先当表率、立足岗位作贡献,海南自贸港建设必将好戏连台。

新闻推荐

过建春: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过建春近几年来,海南省通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探索宅基地有偿使用制度和自愿有偿退出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让实干贡献成为会场内外“最美姿态”)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