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每月按次保险键 可知漏电不漏电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8-19 08:5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画圈处为保险键。

本报8月18日讯(见习记者吴昊摄影报道)时下正值炎炎夏季,家家户户都少不了空调、冰箱、电扇等大功率电器的使用。可正是这些“消暑利器”,往往是造成漏电、火灾事故的“罪魁祸首”。

那么如何防患于未然呢?据多年供职于海南省电力行业的曾繁清介绍,其实每家每户都备有配电箱,虽然易被用户忽略,但却是专门检测住宅是否有漏电现象的“安全卫士”。而配电箱中的“保险键”又称“生命安全键”,定期每月一按,就可检测漏电开关是否正常工作,以便及时预防触电、火灾事故。

据曾繁清解释,如果家中发生漏电情况,配电箱便会自动断电,即俗称的跳闸,这便是箱内的漏电保护功能检测到漏电,从而自动产生的保护反应。而“生命安全键”,则是用以检测漏电保护功能是否正常运作的重要按钮。每当按照“每月一次”的要求按下漏电保护按钮时,电路就会定期自动模拟线路漏电的状况,如果发生跳闸反应,则说明漏电保护功能正常运作;如果按下后配电箱并未跳闸,则说明出于设备老化等原因,漏电保护设施损坏,急需更换。

为了更好地预防触电事故,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具备哪些安全用电的基本常识呢?对此,曾繁清提醒广大住户:

一、不要试探电源插座内部。千万不能用手或导电物(如各类铁制品等)接触电源插座,尤其在通电状态下,更要完全杜绝此类现象。

二、避免用湿手触摸电源。

三、不要随意拆卸、安装电源线路、电灯炮等,不要随意拨弄配电箱。

四、家中易落尘积灰之处要时常进行打扫。

五、当发现电源线路绝缘皮剥落等现象时,要及时用绝缘胶布包好或更换新线。

六、要养成在停止使用时随手关闭各电器电源的良好习惯,在节约能源的同时也避免了用电不规范造成的漏电现象。

新闻推荐

登岛熊猫兄弟迎来6岁生日

8月18日,大熊猫贡贡、舜舜迎来了在海南度过的第一个生日。为推广宣传熊猫文化,与猫粉和市民游客共享生日喜悦,海南热带...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每月按次保险键 可知漏电不漏电)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