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多点改的精神闯的劲头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19-07-26 08:3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评论员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如何才能占有一席之地?海垦设计院公司(以下简称“海垦设计院”)给出了答案。近年来,海南建筑设计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但海垦设计院领导班子靠改的精神、闯的劲头,趟出了新路子,闯出了新局面。从“垦区作战”到“出海畅游”,再到“走向全国”“走出国门”,该院敢于突破立足农垦“一亩三分地”的思维束缚,跳出传统窠臼,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和行业发展,如今已形成初具全过程技术服务业务链的雏形,在市场竞争中抢得先机。

上世纪90年代初,身为事业单位的海垦设计院就已刀口向内,自我革新,开始“事业单位、企业化管理”改革,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特别是近年来,该院按照“走出家门闯市场、南征北战争市场”的思路,进行以市场为导向的“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的发展布局,不断巩固传统业务,拓展新兴业务,带来了快速发展的喜人局面。2018年,该院全年总收入突破8000万元,相当于每名技术人员平均完成近80万元的项目任务。这家成立已有65年历史的行业设计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活力凸显、潜力无限。

机制创新是闯市场的源头活水。近年来,海垦设计院领导班子始终坚持创新体制机制,逐步建立起多劳多得、优绩优酬、不养闲人、不养懒人的考核激励机制,最大限度鼓励员工干事创业。当前,已完成转企改制工作的海垦设计院,正着手修订70多项制度,进一步优化管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增强企业活力,激励全体员工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

工匠精神是闯市场的金字招牌。专注专业,这正是海垦设计院快速发展的成长基因。一根根线条,一个个标注,一张张图纸,都需要像琢玉一样,精心筹划和细心打磨,才能锻造出“海垦设计”品牌。在技术、人才、品质竞争白热化的时代,企业要想实现更长远的发展,必须摈弃“差不多”“还不错”的思维,树立起“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发展理念,通过服务塑造良好口碑,逐步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

人才支撑是闯市场的战略资源。设计院作为轻资产行业,人才强则事业强。海垦设计院用“导师制”、发放津贴补助、合作办学等多种方式,打造人才培养新模式,坚持用实践造就人才、用项目吸引人才、用机制激励人才、用事业留住人才,使各类人才脱颖而出,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

跨越千山万水,仍在跋山涉水。在滚滚向前的市场经济的大潮之中,完成“去行政化”、轻装上阵闯市场的海垦企业,如今都面临着如何闯市场的“考题”,如何到市场上去抢渠道、拼服务、增效益,努力在市场经济大潮中站稳脚跟,用实力说话。海垦设计院为我们提供了案例。在建设海南自贸区、自贸港的进程中,我们期待更多像海垦设计院这样的企业,多点改的精神、闯的劲头,激扬改革开放精神力量,在市场洗礼中不断成长,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共同创造属于海南农垦新时代的荣光。

新闻推荐

2019年平安集团海南地区“三村工程”健康扶贫活动正式启动

7月19日,2019年平安集团海南地区“三村工程”健康扶贫活动在海口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平安养老保险海南分公司总经理彭江山...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多点改的精神闯的劲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