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今年以来海南省46人被终生禁驾 其中4人因醉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构成犯罪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7-26 07:2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张英和婷婷)为警示违法行为,7月25日,省交警总队公布了2019年以来全省46名被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海南省交警介绍,公布的终生禁驾人员中,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共21名;因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共25名,其中4人因醉酒驾驶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并逃逸,构成犯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以下二种情形将被交管部门处以终生禁驾:一是因饮酒后或醉酒驾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二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终生禁驾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意味着“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对一些人来说,终生禁驾不仅意味着出行不便,还可能丢掉工作,给生活带来各种困扰。

新闻推荐

海南省警方严打“炒猪”行为 举报有效线索将奖励

本报讯(记者张英通讯员田和新赵文静)7月25日,省公安厅发布关于严厉打击和防范“炒猪”行为的通告。对所有“炒猪”行为,一律...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以来海南省46人被终生禁驾 其中4人因醉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构成犯罪)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