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海南省各单位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6-14 07: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海口6月13日讯连日来,省纪委监委、省委统战部、省高院、省检察院、省教育厅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蓝佛安,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彭金辉,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凤超,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出席集中学习、动员大会、读书班等。

6月11日至12日,省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用一天半的时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等内容。省纪委监委中心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逐一谈学习体会并作表态发言,并围绕各自分管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建议。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达到新高度上取得预期效果;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表率上取得预期效果;在检视自身存在问题、补齐短板上取得预期效果;在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上取得预期效果;在抓好自身整改、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取得预期效果。

6月12日,省委统战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部领导班子成员、省管干部、部机关各处室、机关党委及部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集中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选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重要讲话和论述等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读书班指出,当前,统一战线主题教育要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决策部署、机构改革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省委部署的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任务、当前统战工作的改革和制度创新、打好“六张牌”、开展“两个助力”行动相结合,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统战干部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在助力建设海南自贸区自贸港中彰显统一战线新作为。

6月6日,海南法院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对省高院、省一中院、省二中院、海口海事法院、洋浦经济开发区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求真务实地抓好主题教育,以“国家战略,海南担当;海南发展,必有我功”的理念切实抓好法院的各项工作,坚持学以致用,有效促进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要抓好当前思想、队伍和工作的稳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零容忍惩治司法腐败。抓好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法院建设,重点抓好海口知识产权法庭和涉外民商事法庭建设。要抓好执行攻坚,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进军。要抓好法院队伍能力建设,全面实施《海南法院队伍素能建设五年规划》,突出打造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能力的国际化审判团队。

6月12日,省检察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大家边学习、边思考,围绕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落到实处、如何从检察工作出发把握好开展主题教育成效畅谈体会和感受,纷纷表示要在贯彻主题教育目标任务上、在推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读书班强调,要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结合检察工作,把握重点,找准着力点,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在工作作风有转变、工作效率有提高、工作面貌有变化上,使主题教育成果及时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

6月9日,省教育厅党委在海口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强劲动力。会议要求,省教育厅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安排、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督导检查,强化落实工作保障,确保全厅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开展好主题教育。省教育厅机关及直属单位的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起来,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助推海南教育深化改革开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综合本报记者来稿)

新闻推荐

海南省中小学和校外教育机构2019-2020学年度校历发布 9月1日报名注册 明年1月18日放寒假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王茹)6月13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了解到,《海南省全日制中小学2019-2020学...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省各单位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