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南新闻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定安新闻 屯昌新闻 澄迈新闻 临高新闻 白沙新闻 昌江新闻 乐东新闻 陵水新闻 保亭新闻 琼中新闻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海南新闻 > 正文

中国著名电影策划人、监制、评论家谭飞:将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打造成一种生活方式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3-26 08:2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袁燕

3月23日,海南岛国际电影节2019“美丽亚洲之印度”春季影展在三亚揭幕。中国电影策划人、监制、评论家谭飞作为影展特邀嘉宾,出席了当日晚间在大东海沙滩电影院举行的启动仪式。

谭飞是中国影视界极具知名度及影响力的策划人、投资人、制作人和影评人之一,被誉为“影视界的知道分子”。曾策划电影《长江图》《母亲快乐》《路转黑转粉》;监制电影《摇滚藏獒》《巨额交易》;策划电视剧《康熙微服私访记》《我这一辈子》《乌龙闯情关》;担任电视剧《舌尖上的饭局》《隐婚日记》的制片人;出版作品集《非典型性娱乐》《影视界的知道分子》《傲娇与浮躁》《不抱怨,把握人生的分寸感》;与李星文、汪海林、宋方金、史航一同创办并运作影视文化垂直行业自媒体品牌公众号“四味毒叔”。

“我对三亚并不陌生。三亚的四季,都是色彩斑斓、姹紫嫣红。行走在三亚,无论身处何方,举目可见深邃的蓝、沁人的绿、洁白的沙滩,丝丝缕缕的云,就如同走进了电影的世界。这些年三亚的文化和旅游结合得很好,城市的一些旅游设施也开始在做一些超前的规划建造,很有远见。”谭飞认为,文化和旅游必须很好的结合,才能相互融合相互促进,随着中国社会的发展,人们对精神和文明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大,电影产业面临着很大的发展机遇。

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之际,为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三个月前,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在这片沃土上应运而生,为全球电影艺术家带来了一个充满椰风海韵的国际电影节。这一场别具海岛风情的光影嘉年华,也向世界递上了一张海南的文化“金名片”。谭飞认为,作为“一枝新秀”,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需要走出一条独特之路,凸显出海南岛的特色。

“我觉得它可以是一种生活方式的营造。”谭飞说,旅游休闲是一种生活方式,看电影也是一种生活方式。海南岛、三亚市可以利用好区位优势,把电影节与旅游和休闲紧密结合。“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可以比较集中地去打造成为某种类型的电影,比如与旅游休闲息息相关的公路片的全球性权威评选,也可以成为这种类型电影的制作大本营。”谭飞还建议,电影节需要一个人性化或人格化的人或者符号来引领,希望海南岛国际电影节能够尽早有一个全世界享有盛誉的评委会主席来带动,从而使电影节在知名度和影响力上有较快的提高。

谈到此次春季影展,谭飞表示,非常期待主题为“美丽亚洲之印度”的这一次春季展映。“记得有一部印度电影《奴里》,我看了38遍,可以说印度电影是我后来走上电影之路的启蒙。”谭飞说,印度电影的产量是全世界第一,现在每年平均生产1500部影片。印度电影人一方面用世界上最先进的制作手法去制作电影,一方面紧紧植根于自己本土的特色故事。这个就是他们特别成功的原因。“印度电影到中国市场来一部火一部,给国产电影带来了不少的冲击,同时也给我们很多的启示。印度电影不仅质量上乘,而且还关注到社会现实,所以深入人心,希望我们的电影要多学习印度电影,讲好一个故事!”

谭飞表示,电影是国与国,人民与人民之间一个非常重要的文化纽带,随着中国电影与印度合作愈加密切,相信本次“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春季印度电影展映”一定会为中印的文化交流带来更深层次的益处。

新闻推荐

海南省第8期小客车“摇号”今日举行 配置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5850个

本报讯(记者张英和婷婷)3月22日,省小客车保有量调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海南省第8期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审核结果和配置相关事...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著名电影策划人、监制、评论家谭飞:将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打造成一种生活方式)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