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南新闻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定安新闻 屯昌新闻 澄迈新闻 临高新闻 白沙新闻 昌江新闻 乐东新闻 陵水新闻 保亭新闻 琼中新闻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海南新闻 > 正文

海南农发行今年将投放不低于60亿元扶贫贷款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19-03-26 08:2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海口3月25日讯(记者林倩特约记者郑青)近日,记者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海南省分行(以下简称“海南农发行”)获悉,2019年,该行扶贫贷款累计投放将不低于60亿元,产业扶贫贷款投放力争达到扶贫贷款投放量的50%以上;国定贫困县扶贫贷款增速高于全行扶贫贷款增速;扶贫贷款风险管理和内控合规管理水平实现更大进步。

据悉,3年来,海南农发行累计投放精准扶贫贷款88亿元,2018年全年投放各类扶贫贷款41亿元,扶贫贷款余额71亿元,占全省金融扶贫贷款余额比例为47%,累计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1.4万人有扶贫带动和服务作用,占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66%。该行扶贫工作成效考核连续两个年度被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为优秀,多次得到省领导的批示肯定。海南农发行联合省扶贫办、省工商联创新搭建产业扶贫合作平台助推产业扶贫的先进经验,经海南省扶贫办推荐,向国务院申报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创新是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第一动力。”海南农发行行长黄进强表示,今年海南农发行将根据脱贫攻坚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围绕省政府“两个确保、一个巩固、一个提升、一个引领”的脱贫要求,积极发挥农发行总行赋予的海南农业政策性金融创新实验区政策优势,在聚力发挥海南特色优势、深化政银企深度合作、提升客户维护支持、聚焦助力国定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等方面下功夫,把支持产业扶贫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大政策倾斜和考核力度,对产业扶贫项目优先受理评审、优先匹配信贷规模、优先匹配低成本资金。同时,加大扶贫创新力度,做大做强产业扶贫合作平台,拓宽和吸引多元主体加盟,提升金融扶贫质效,助力五指山市临高县白沙黎族自治县3个国定贫困市县如期摘帽脱贫和全域稳定脱贫奔小康。

新闻推荐

以“增强”之法 精准发力补短板 六论如何贯彻二〇一九年农垦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评论员“实业”与“企业”,是维系国民经济发展最基础的细胞,也是最重要的支撑。去年以来,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农发行今年将投放不低于60亿元扶贫贷款)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