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南新闻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定安新闻 屯昌新闻 澄迈新闻 临高新闻 白沙新闻 昌江新闻 乐东新闻 陵水新闻 保亭新闻 琼中新闻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海南新闻 > 正文

去年海南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6.8%消费持续升级 新业态不断涌现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2-15 07:3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海口2月14日讯(记者陈雪怡通讯员林一凡)海南日报记者2月14日从省统计局了解到,在城乡居民收入较快增长和旅游消费增长的带动下,海南省消费市场保持平稳增长。去年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17.08亿元,同比增长6.8%。

除了保持平稳增长,去年海南省消费市场运行还呈现出几个主要特点。一是城乡市场同步发展,乡村市场逐步扩大。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以及农村居民消费能力不断增强和消费环境持续改善,乡村市场消费潜力加快释放。2018年,全省乡村市场实现消费品零售额291.87亿元,同比增长9.4%,增速高于城镇市场3.2个百分点。

二是消费保持升级态势,升级类商品快速增长。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追求的继续提升,居民外出就餐次数快速增长。2018年,全省餐饮收入297.05亿元,同比增长7.8%;在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中,通讯器材、化妆品和金银珠宝等消费升级类商品的零售额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同比分别增长16.2%、32.9%和14.4%,增速大大高于其他商品的零售额。

此外,消费新业态不断涌现,线上线下加快融合。网上零售额继续快速增长,2018年,京东等一批电商企业陆续落户海南,极大地带动了海南省网上零售业的快速发展,全年海南省完成网上零售额350.1亿元,同比增长28.6%。其中,实物商品零售额完成95.1亿元,同比增长9.2%,增速比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高2.4个百分点。

在网上零售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传统零售业企业积极拓展销售渠道,依托物联网、人工智能和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及不断完善的物流配送体系,与电商平台深度融合,涌现出更注重消费者体验,集餐饮、购物、娱乐、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新零售业态。统计结果显示,2018年全省限额以上单位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60.4%,较限额以上单位零售额增速高出60个百分点。

新闻推荐

海南警方抓获吴挺森为首的涉黑涉恶犯罪团伙 悬赏征集吴挺森犯罪团伙的违法犯罪线索

本报2月13日讯(记者李云川)今天,海南省公安厅对吴挺森(外号“蒋介石”)为首的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案件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抓获了吴...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海南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6.8%消费持续升级 新业态不断涌现)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