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南新闻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定安新闻 屯昌新闻 澄迈新闻 临高新闻 白沙新闻 昌江新闻 乐东新闻 陵水新闻 保亭新闻 琼中新闻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海南新闻 > 正文

海南海灵化学制药有限公司暖通副主管李冠技术过硬爱钻研 每年为公司节省电费10万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1-18 09:1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对制药企业来说,生产车间须保持稳定、达标的温湿度。因此,药企的空调、冷水系统的维护和管理就十分重要。今年25岁的李冠,入职海南海灵化学制药有限公司3年,已快速成长为该公司暖通副主管。

李冠为人和善、专业技术过硬,遇到问题查资料、做研究,及时解决实验室空调系统压差问题、生产车间湿度偏低问题,并通过专业监测研究发现海口自然空气的温湿度不用开冷水系统就能达标,并找到合适的车间消毒方式,每年可为公司节约电费10万元。近年来,海口国家高新区为海南海灵化学制药有限公司提供服务,开展人才培训,以提升辖区企业整体管理水平。李冠也是其中的一名受益者,他说,未来希望多参加高新区组织的培训活动,不断提升专业技术水平。

□南国都市报记者王洪旭/文陈卫东/图

遇问题不退缩

查资料做研究解决

2015年9月,李冠从哈尔滨理工大学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毕业,进入海南海灵化学制药有限公司设备保障部工作,任暖通专员。经过2年的成长,技术过硬的他用实力证明了自己,晋升为暖通副主管至今。

去年10月,海南海灵化学制药有限公司中心实验室空调系统压差监控改造,当时改造完后压差变速器出现问题,反馈到监控系统的数值与与手持检测值不符合。

当时,让空调公司解决,但空调售后师傅帮忙改了方案,拖了近1个月,也没有解决问题,于是李冠只好自己购买版权,自己整改方案。

随后,李冠就去查资料,找空调设备压差变速器说明书等资料,发现是安装错误,之前是平行安装在彩钢板上,而正确的是应该垂直安装。

上班期间,李冠都盯着电脑监控,一出现问题,就要快速找到问题在哪,并维修和解决它。李冠说:“要保证空调有效运行,保证车间的生产环境温湿度、粒子菌类、空气过滤等达标,才能满足药品生产法规需求。”

耐心细致敬业

“小事故”也写调查报告

通常情况下,药品生产车间的温度设置在22℃,湿度在45%-65%之间,同时用器皿监测微生物,不能超标。

去年3月,该公司7车间、8车间突然湿度低报警,李冠立即查找原因,评估影响,要检查对药品质量是否有影响。“有影响就要停产,严格来说,湿度低对药品没有影响,当时湿度从45%降到了35%,对人体有影响,对药品工艺也有影响。”李冠说。

经过一番寻找,李冠发现岗位操作工人设置参数不合理。那个空调系统比较复杂,不是专业人员不懂设置参数。原来是一些工人不懂,按照自己的理念操作,就出现了问题。

李冠说,当时发生这个“小事故”时,是下午3点多,到7点时就调回正常;然后认真地写下冷水系统设备事故调查分析,并做出调查分析报告,做好预防措施,保证生产正常运行。如今,空调设备的参数设置、操作规程做好后,至今在没有出现问题。

海南海灵化学制药有限公司质量保证部门经理李琴说:“李冠专业技术不错,一旦有事情,沟通也很顺畅,容易沟通和交流,出现的问题能很快解决。”

技术过硬爱钻研

每年节省电费10万元

“以前,都是用甲醛消毒,再排干净,检测合格了,才开始生产。”李冠说,甲醛通过空调系统送进去,处于熏闷状态,消毒杀菌后接着排毒,消毒时也要控制环境温湿度,开冷水系统才能控制,需要大量用电。

怎么才能省电呢?李冠查资料和工作经验,经过系统监测,海口的自然环境温度在22-55℃,大部分时候都满足甲醛消毒的温度要求,不需要开冷水系统,且检验后消毒效果也一样。

此前,开冷水系统保障消毒温度,自2016年李冠发现这一新结论后,根据每个车间消毒次数,每年可为公司节省电费10万元左右。

“他(李冠)的发现,一举三得。”海南海灵化学制药有限公司暖通部门副经理符伯吉说,消毒不受益影响,且省电费、更加安全环保,李冠业务能力很强,技术过硬爱钻研。

2017年,李冠获得了海南海灵化学制药有限公司“优秀员工”称号,获得长江润发集团“集团优秀员工”称号。

新闻推荐

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 抓好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落实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坚强保证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陈王凤)1月17日上午,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海灵化学制药有限公司暖通副主管李冠技术过硬爱钻研 每年为公司节省电费10万)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