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南新闻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定安新闻 屯昌新闻 澄迈新闻 临高新闻 白沙新闻 昌江新闻 乐东新闻 陵水新闻 保亭新闻 琼中新闻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海南新闻 > 正文

国际电影节主席论坛活动今日举行六位“主席”今聚首 助力海南电影发展

来源:三亚日报 2018-12-14 08:5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东京国际电影节主席久松猛朗久松猛朗曾前后担任松竹株式会社的电影发行、制作和收购部总经理及公司执行总经理,还曾出任日本华纳兄弟电影公司的副总经理。2015 年,久松猛朗创立了自己的公司MY WAY MOVIES,并出任总裁。久松猛朗参与制作的电影包括:《浪客剑心》《空气人偶》《步履不停》《武士的一分》《导盲犬小Q》)。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顾问及前总监高思雅20世纪70年代末,高思雅曾担任香港国际电影节主席,并帮助这个亚洲第一个国际电影节建立了整体架构、节目单元和国际声誉。2010年至2018年,他出任了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的执行总监,负责协会的各项活动,包括每年的电影节、全年计划、以及合拍片市场。高思雅也曾担任美国、欧洲及亚洲多个国际电影节的顾问和评审,其中包括威尼斯双年展,洛迦诺、伦敦、旧金山、都灵、马尼拉以及乌迪内远东电影节,伦敦东亚电影节、富川电影合拍论坛等。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产业总监凯瑟琳·德鲁姆凯瑟琳·德鲁姆负责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的产业中心、论坛以及人才计划。她曾担任过影片国际销售代理,熟悉战略、执行设计、品牌推广以及销售合同等营销方面的各个领域。同时,德鲁姆也曾在澳大利亚联邦影视局Screen Australia担任营销主管。戛纳导演双周前任主席爱德华·温托普温托普于2008年进入电影节工作,并执掌了瑞士弗里堡电影节。之后,他担任戛纳导演双周主席一职长达七年,直到2018年。目前,温托普回到了瑞士,在日内瓦负责两家影院的运营工作。夏威夷国际电影节执行总监贝琪·斯托凯蒂贝琪·斯托凯蒂于2009年加入夏威夷国际电影节,其间曾出任电影节的多个职位,包括发展顾问、教育总监和放映经理。任职期间,贝琪持续为独立影人创造机会。此外,她也曾多次以评审及论坛嘉宾身份受邀参加多个国际电影节。纽约亚洲电影节副主席斯蒂芬·克雷明斯蒂芬·克雷明目前担任纽约亚洲电影节副总监一职。克雷明创立并主导了伦敦泛亚电影节。2002年至2016年,他在意大利乌迪内的远东电影节担任选片人及顾问。2003年至2006年,克雷明担任《银幕》杂志驻台北记者,并在2010年至2015年担任《亚洲商业电影》出版人。本报讯(记者袁燕)12月14日,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举行国际电影节主席论坛活动。各大国际电影节主席、艺术总监、产业总监将齐聚三亚,共同探讨电影节的意义、发展、特性,以及世界电影的多元创作,并为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未来建设提出建议和想法,助力海南电影工业的发展。

作为本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最令人瞩目的论坛活动之一,本次国际电影节主席论坛特别邀请东京国际电影节主席久松猛朗、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顾问及前总监高思雅、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产业总监凯瑟琳·德鲁姆、戛纳导演双周前任主席爱德华·温托普、夏威夷国际电影节执行总监贝琪·斯托凯蒂、纽约亚洲电影节副主席斯蒂芬·克雷明。

据悉,六位嘉宾将汇集一堂,从自身经验、不同层面及角度,针对电影节对电影艺术及产业发展的重要性、不同电影节的特性与定位、电影节与城市举办的互相影响,以及电影节影响力的建立和观众的培养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除了参加国际电影节主席论坛,六位嘉宾还将与青年导演进行圆桌对谈,为青年导演的创作道路提出宝贵的意见。

新闻推荐

纯鲜美公司:合力将海南农产品打造成精品

■本报记者傅人意实习生林美余海南澄迈无核荔枝和澳大利亚的Calypso芒果,开启了纯鲜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海南农业合...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国际电影节主席论坛活动今日举行六位“主席”今聚首 助力海南电影发展)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