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在饮食上控制卡路里的摄入,达到低卡减脂目的 轻食消费越来越受青睐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6-18 10: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轻食逐渐成为消费者新宠。(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李银

进入6月,不少爱美人士开始健身减脂,为了控制摄入,不少市民会选择购买沙拉等轻食代替正常饮食。记者走访了解到,海口主打低热量的轻食受到不少年轻人和健身减脂爱好者的喜爱,逐渐成为消费新宠。

记者了解到,“轻食”不是特定的一种食物,而是食物的一种形态,主要以凉拌、水煮、蒸烤等方式烹饪低脂肪、低热量、低糖分且高纤维、高饱腹感的食物。因其代表轻盈、清爽、均衡,又多以蔬菜、素食为主,被很多年轻人戏称为“吃草”。轻食市场日渐红火与市民饮食观念的改变关系密切。

市民李彤告诉记者,她坚持吃轻食已近3个月,基本每天一次。“日均花费维持在30元到60元之间,吃轻食主要还是为了在饮食上控制卡路里的摄入,达到低卡减脂的目的。”

据龙昆南路某连锁轻食店工作人员介绍,店里轻食餐销售以外卖为主,每天上午10时开始接单,一开张马上就会收到订单,自此便开始了一天忙碌的配餐工作,节假日爆单也是常有的事。

在一家轻食餐厅,记者看到,这家餐厅推出了各式各样的轻食简餐,价格在25元至40元之间,月销量超过2000份,鸡胸三明治和柠檬煎鸡胸沙拉等成为了该店的主打食品。“店里配餐都是根据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营养素的合理配比,以及少油少盐、低热量的标准制定的。来订餐的顾客大多是追求健康饮食或者在减脂的年轻人。”该店一位店员说道。从消费者对于轻食的青睐不难看出,健康、养生、减肥等关键词正在成为外卖用户的重点消费需求。

“轻食”可以吃,但并不推荐市民长期进食。海南省中医院针灸科主任唐南淋建议:饮食应当均衡营养,“轻食”不适合长期进食。尤其是孕妇和未成年人,由于生长发育需要大量营养,不适合“轻食”这种饮食方式。减肥人士可以尝试在家自制“轻食”简餐,蔬菜以蒸、煮、炖烹饪方式为主,少放调味料,主食以五谷杂粮为主。

新闻推荐

海口国商海航商务酒店

扫码了解详情一、招聘岗位1.前台接待员;2.保安员;3.客房服务员。二、岗位要求1.中专及以上学历;...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在饮食上控制卡路里的摄入,达到低卡减脂目的 轻食消费越来越受青睐)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