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关注世界无烟日电子烟无助戒烟危害不小医生:警惕青少年吸电子烟上瘾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1-06-01 08:5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31日讯(记者王洪旭)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很多吸烟者主动寻求戒烟,但也有戒烟者出现复吸,甚至陷入戒烟误区的情况。对此,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采访了海南省多家戒烟门诊专家,为大家戒烟支招。

目前,一些网络平台的短视频会宣传电子烟的内容,对此医疗专家表示担忧,这可能诱导青少年吸电子烟。

海口市人民全科国际门诊戒烟门诊主治医师旭思哲说,电子烟不仅不能帮助戒烟,反而危害更大。电子烟有雾霾效应,还有化学成分,对青少年危害大。

在平时接诊中,旭思哲医生遇到一些年轻人到全科就诊,发现脖子上挂电子烟,她都会劝他们不要吸电子烟,并详细讲述抽电子烟对身体不好,电子的尼古丁不好控制,危害性不小。

海南省人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张蕾表示,有一些人说电子烟帮助戒烟,是假的,因为电子烟也可能含有尼古丁。她说,电子烟会刺激未成年人去尝试,目前青少年吸电子烟多。要深入普及电子烟危害知识,警惕电子烟的门户效应,警惕电子烟对校园的入侵。

张蕾医生表示,该医院戒烟门诊的患者逐年增加,最开始一个下午只有两三个病人,现在有8至10个病人。到该门诊寻求戒烟的患者,相对来说中年人多一些,有一些青年来就诊,帮父亲来咨询的多。戒烟者年龄段40岁至60岁,大多数来了咳嗽厉害,嗓子不舒服,查不到器质性的原因,因为尼古丁对呼吸系统的损害比较早,有不舒服就过来咨询。

新闻推荐

沈晓明看望慰问中组部选派来琼挂职干部

本报讯5月30日,省委书记沈晓明到海口人才公寓看望慰问集中居住于此的中组部选派来琼挂职干部。沈晓明走访了挂职...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关注世界无烟日电子烟无助戒烟危害不小医生:警惕青少年吸电子烟上瘾)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