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建设快马加鞭 招商全面展开 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总进度完成九成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3-31 08: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海口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现场,工人正对建筑立面完善施工。本报记者 陈长宇 摄

“项目建成后,将助力海口美兰空港建设立足于面向印度洋、太平洋,服务国内及全球航空公司的飞机维修平台,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3月29日,在海口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海口空港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美兰临空项目总监王海烨如是说。

根据中宣部部署,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第二批蹲点式采访,当天来到海口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实地探访。

□本报记者赵莎

项目7月份试运营

走进海口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人顶着烈日紧张施工。从高处俯瞰,整个基地呈正方形,目前已有多栋建筑封顶。

作为江东新区临空经济区重点产业项目,海口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也是省重点项目之一,2019年11月18日开工建设,总投资16.28亿元,规划用地约221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48261平方米。项目拟建设大修定检机库、宽体机喷漆机库、窄体机喷漆机库、附件维修厂房、国际航材存储交易中心等设施,以及园区各项生产配套设施。

“我们全力以赴赶进度,整体工程可提前8个月完工。”项目施工方中建八局项目经理刘辉表示,建设难度最大的是钢网架施工,三个机库钢网架提升总重量约3500吨。其中,大修定检机库最大跨度可达162米,提升重量约2650吨,提升高度为24.5米。施工方采取多项举措攻坚克难,最终整个项目钢结构全部完成,“其钢网架属性及技术难度之高,国内罕见。”

目前,项目总进度已完成90%,预计4月30日完成1#机库、2#机库、3#附件维修厂房建设,机尾坞等重型设备进场安装,5月开始设备系统调试,6月底完成项目整体竣工验收,7月开始进入试运营。

服务全球航司

“虽然建设难度大,但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原辅料"零关税"等政策,形成多方位、多业务、多渠道、全产业链的国际一站式飞机维修产业集群。”王海烨介绍,目前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3.94亿元,累计完成投资占比85.6%。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0亿元,就业人员超2000人。

目前,项目招商工作已全面展开。整体完工验收后,海航技术、海航控股、大新华飞机维修、海航斯提斯喷涂等企业将第一时间入驻,分别开展飞机附件维修、航材贸易、飞机大修定检、宽/窄体喷漆等业务。“基地将以现有航司基地维修业务为产业基础,在海南自贸港开放第五航权、第七航权的基础上,依托"境内关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政策,集聚高端专业技术人才,打通飞机全产业链条,拓展印度洋、太平洋等国际飞机维修市场业务,力争三年内发展成为国内维修深度、综合能力领先的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王海烨表示。

新闻推荐

美兰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件 寻找知情人 快来提供线索

本报3月25日讯(记者李云川)今天,美兰警方公开寻找“海南度墨区块链技术有限公司涉嫌诈骗案”被诈骗受害人。海南度墨区块链...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建设快马加鞭 招商全面展开 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总进度完成九成)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