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海南首个跨高铁双幅转体梁“空中转身” 美兰机场二期周边路网2个万吨级梁体“精准就位”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1-28 08:3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月27日凌晨,海口美兰机场二期周边路网涉铁段项目双幅T构箱梁同步转体现场。 本报记者 王程龙 摄扫码查看现场转体视频

本报1月27日讯(记者张熙宇)“历时92分钟,83度转体成功!”1月27日凌晨2时30分许,海口美兰机场二期周边路网涉铁段项目工地上响起热烈掌声。该项目双幅T构箱梁在空中同步完成83度“转身”,标志着海南跨度最长、吨位最重的转体梁实现“精准就位”。这也是海南首个跨高铁双幅转体梁。

“之所以选择在凌晨作业,是因为该项目下方是环岛高铁,这一时段是环岛高铁运行的空窗期。”市城建集团下属路桥公司项目经理吴坤凯对此解释称,实施转体的时间段经过广铁集团审批许可后,项目部才进行施工,有效保障了铁路的安全运行。

由市城建集团代建的美兰机场二期周边路网涉铁段项目邻近海南环岛高铁(东段)营业线,线路全长3.3公里,设计时速60公里,路幅宽度60米,主线双向六车道、辅道双向四车道。

为确保2个万吨级梁体“精准就位”,该项目部在桥体承台上方安装了一座直径2.8米、重2.5吨的“转动装置”——转体球铰。该装置上、下球铰的接触面为光滑球面结构,球铰之间可以相互转动。通过牵引与上球铰互相固定的转台使桥墩以球铰中心轴为中心进行转动,即可实现重达万吨T构桥的转体施工作业。待转体完成后,再使用C55微膨胀混凝土对转体系统进行封固,使得桥梁达到稳定状态。

吴坤凯介绍,桥梁转体法施工技术是转体就位的一种施工方法,可使桥梁施工克服地形、交通、环境等制约条件,节省工程造价、缩短建设工期,同时能有效保证施工过程安全可靠。

该项目作为美兰机场二期周边路网控制性工程,其近期可连接海文高速、远期可连接绕城高速,项目建成后将为海南发展旅游业、运输大量客流等提供保障。同时,也将助力海口美兰机场实现航空、环岛高铁、城际轨道交通、高速公路等多种交通方式的便捷转换。

新闻推荐

美兰机场查获化妆品式烟火制品

本报1月17日讯(记者史瑞丽通讯员符慧唐贝宁)许多地方目前仍有逢春节放鞭炮的习俗,旅客一不留神就会不小心将这些违禁品作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首个跨高铁双幅转体梁“空中转身” 美兰机场二期周边路网2个万吨级梁体“精准就位”)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