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海口公布烟花爆竹禁燃区域和时间 违反禁燃规定最高可罚款10万元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1-27 09:0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1月26日讯(记者林毓美)日前,海口公布了春节元宵节期间全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时间。据悉,对违反禁燃规定的行为,海口市相关部门将会依法进行处罚,最高将处以10万元的罚款。

据悉,与近几年春节期间空气质量相比,2020年春节海口市空气质量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主要污染物浓度均大幅下降,优级天数比例明显上升,基本消除了污染天。

“自2018年以来,海口通过划定禁燃区域、明确禁燃时间、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巡逻检查、严格监管执法等举措,推动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环境空气质量逐年改善。”海口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表示,今年将通过联合多部门开展巡逻检查、加大宣传力度、科学划定禁燃区、建立预警预报和应对机制、实施源头管理等管控措施,共同抓好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

针对违反禁燃规定的行为,海口市相关部门将会依法进行处罚。依据《海口市烟花爆竹管理若干规定》,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地点、时间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未经许可举办焰火晚会或者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对主办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未经许可经营、超许可范围经营、许可证过期继续经营烟花爆竹的,由应急管理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非法经营活动,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并没收非法经营的物品及违法所得;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新闻推荐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5月在海口举办200多个全球头部品牌参展

新华社海口1月26日电(记者吴茂辉张鑫超)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26日在海口举行。记者获悉,本届展...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公布烟花爆竹禁燃区域和时间 违反禁燃规定最高可罚款10万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