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省农科院支招荔枝防寒保花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1-22 07:4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1月21日讯(记者龙易强)近日,为帮助种植户做好寒冷天气荔枝防寒工作,海南省农科院果树所研究员王祥和到海南省农业科技110海口市东昌服务站指导种植户给荔枝防寒。

近段时间,海南省天气较冷。由于荔枝耐寒性极差,尤其是嫩梢部位,温度一低就会被冻伤。王祥和介绍,荔枝生长期对温度要求极高,适宜的温度在23到26℃间,寒冷天气,可以采取熏烟、覆盖、喷施防寒剂等措施进行防寒。

王祥和指出,在熏烟防冻方面,种植户可以在果园迎风面,按照每亩堆置2-3堆谷壳或杂草,在霜冻前晚点火熏烟,以提高果园四周气温。对于幼龄荔枝树可采用稻草、农膜覆盖,也可用防虫网防治冻害。还可以根据天气预报,在霜冻来临前,往树冠上喷洒高脂膜类防寒剂,使之在叶面上形成一层保护膜,减少冷冻后叶片水分耗损。

此外,目前全省荔枝果园成花情况大同小异。根据实际情况,种植户要抓好花果期管理的几大关键技术,如合理开展花穗处理,并妥善应对开花期不良气候影响;做好病虫害防控,尤其要防好蒂蛀虫和炭疽病;科学保花保果和壮果,确保果品品质优良。

新闻推荐

外宣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官网上线试运行

本报海口1月21日讯(记者张期望)1月21日,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官方网站(jdxq.haikou.gov.cn)上线试运行。该网站可实现中英文...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省农科院支招荔枝防寒保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