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海口计划至明年底建1.8万套安居房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1-16 07:5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1月15日讯(记者林毓美)居者有其屋,安居方乐业。自2020年起,海口作为全省率先开展安居型商品住房建设试点的六个市县之一,正在以超常规的举措落实项目规划、土地出让、建设审批等工作,加快推进全市安居型商品住房项目建设。

在药谷一路的药谷北项目现场,往来运输车辆忙碌进出施工现场,多栋高层主体结构工程已经完工,目前正处于后续装修施工阶段。项目建成完工后,将为海口提供约1490套安居房。

“美舍仕家项目是海口市去年首个新开工的安居型商品住房项目,从土地摘牌到开工,仅用了50天时间。”作为海口美舍仕家安居房项目建设方,碧桂园海南区域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通过审批“绿色通道”,比原计划提前近一个半月取得项目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

据介绍,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方式,海口市支持企业将存量用地及商品住房转型安居型商品住房建设,进一步充实海口市安居型商品住房供应。为加快安居型商品住房建设,海口市资规、住建等部门对项目报建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办理审批手续。

截至2020年底,海口已选取7个交通便利,教育、医疗、商业等配套基本齐全的优质地块建设安居型商品住房,共计可建设安居型商品住房约5380套。预计至2022年底,海口将开工建设安居型商品住房18000套,妥善解决好本地居民、引进人才住房及基层教师、医务人员住房问题,不断提升海口住房保障服务水平,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民生保障。

新闻推荐

备战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 李铁率国足22日来海口集训

本报1月14日讯(记者甘雁鸿)从中国足协官网获悉,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2021年首期集训时间已敲定,球队将于1月22日至2月10日在海...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计划至明年底建1.8万套安居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