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龙华 > 正文

装修了3家餐饮店 208万工钱没着落 海口龙华劳动监察大队受理此案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21-01-15 01:1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装修了3家餐饮店 208万工钱没着落海口龙华劳动监察大队受理此案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李兴民摄影报道)1月14日,来自四川等地的工人向国际旅游岛商报新闻热线反映称,他们给一吴姓老板装修了海口2家、万宁1家餐饮店,结果2018年6月底活就干完了,至今还被拖欠208万元工钱。无奈之下,他们向媒体和龙华劳动监察大队进行了投诉。

据泥工班组长赵先生说,2017年10月到2018年6月,他们帮吴某装修了万宁香港深井陈记餐厅,海口海垦广场香港深井茶餐厅和海口机场香港深井茶餐厅,原本承诺2018年春节结算工钱,却一直拖欠到现在没兑现。目前,班组工人被拖欠的工钱是54万元。

涂料班组长陈先生说,吴某至今还拖欠班组工人工钱27万元。还拖欠装修工地的杂工何女士工钱7万元。

海口市东沙路龙华劳动监察大队门口,多名工人告诉记者,眼看春节到了,大家都着急回家过春节,但被拖欠的工钱还没有着落。于是,他们把包工头王先生告到龙华劳动监察大队,希望王先生找吴某要工资。

包工头王先生说,2017年10月到2018年6月,他先后承揽了吴某开的3家茶餐厅的装修工程。2017年底,万宁店完工后,按照约定,吴某应支付材料款和工人工钱,可吴某说,新埠岛还有一个亿的装修工程,让工人不要着急,说海口还有2家店等着装修,到时一起结算。他信以为真,告诉其他班组长,要好好干活,只要吴某将一个亿的装修工程让他们干,他们就有钱赚。

王先生还说,可他们等到2018年底,不仅之前拖欠的工钱没有结,而且所谓的一个亿工程也没有拿到。没办法,他和其他班组长就一直讨薪。除了3个工地开工前拿到70万元的装修材料款,之后再也没拿到一分钱。“现在3家店都关门了,去年底,和吴某结账,吴某只是打了一张欠条,承认拖欠208万元工人工钱和100多万材料款。”

那么,到底是不是这种情况?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随后电话采访开3家茶餐厅的老板吴某。吴某称,不在海口,他确实是把工程承包给了一家公司,说完就挂了电话。

王先生称,吴某最先是以个人名义签合同,后来海口2家茶餐厅让他们以公司签合同,但实际上签合同的公司依旧是吴某管事。

龙华劳动监察大队负责人表示,已经受理此案。涉及龙华区管辖的,他们会依法处理,对于涉及万宁和美兰辖区的,建议工人班组到涉及管辖区域的主管部门投诉。

新闻推荐

回选区 访选民 听民意 海口龙华检察院检察长回访秀英村社区拓宽人大代表与选民沟通渠道

本报讯(记者杨希强通讯员汤瑞萍)1月5日,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刚以人大代表身份到秀英村社区工作站...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装修了3家餐饮店 208万工钱没着落 海口龙华劳动监察大队受理此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