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龙华 > 正文

在防寒考试中交出暖心答卷

来源:海南日报 2021-01-10 06:3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一月九日,环卫工人在海口城西镇一垃圾转运站喝姜茶驱寒。本报记者 李天平 摄

■陈卓斌

连日来,受两股强冷空气持续影响,海南省气温骤降。当大家纷纷裹上往年“压箱底”的羽绒服时,寒风冷雨不仅给全岛冬季瓜菜种植带来诸多挑战,更对各地治理体系进行着“压力测试”。答好这道防寒题,考验着社会的温度、速度和深度。

仲冬严寒,最是关怀暖人心。一件棉服、一床被褥、一碗热汤面,暖了困难群众、流浪人员的身子和肠胃,更将热情的关怀送到对方的心头上;一条条精准及时的寒潮预警、路况信息和防寒知识,让市民出行、上学、工作有了科学参考,得以从容面对。这背后,体现着蕴藏在钢筋混凝土森林中的人文关怀和城市温度。

寒潮来袭,速度决定生产力。冷空气不仅影响海南冬季瓜菜、热带果树等农作物生长,还影响着后续中下游的运输和销售,进而影响百姓“菜篮子”的丰足。为此,必须未雨绸缪,提前行动,用好用活农技专家、致富带头人,组织他们与寒流竞速,第一时间奔赴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农作物防冻工作,建起防风屏障、施加营养液,守住农业这个“根”。必须保障农贸市场平稳有序运作,让新鲜的瓜果蔬菜按时装车,及时送达,平价销售,拎稳城乡“菜篮子”。

压力测试,考验“根系”的深度。越是到极端天气,越能看清一个地方社会治理的“根”扎得深不深、牢不牢,各项改革创新有没有浮于表面,能不能见到实效。道路拥堵现象、供水供电情况、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城市大脑”运行效率……各项“KPI”完成得如何,都可以从百姓的切身感受中找到答案——岁寒知冷暖,患难见真情,冷天里群众感受到的暖意,便是为民服务最细微且最真实的映射。

紧盯民之所想、所盼、所需,用愈加细致的思考、愈加亲民的创新、愈加务实的举措,方能彰显民生温度,交出暖心答卷。

新闻推荐

办事更方便啦 海口龙华区:10个事项可就近办理

本报讯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从2021年1月1日起,海口市龙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镇...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在防寒考试中交出暖心答卷)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