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龙华 > 正文

海口龙华区政务大厅昨起加强防控措施 现场办理业务“一事一人”

来源:法制时报 2021-01-08 08: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杨希强通讯员刘伟)1月7日,海口市龙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外办事服务的通告表示,政务大厅作为人员往来频繁和容易聚集场所,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定从1月7日起加强防控措施,现将龙华区政务服务大厅业务办理有关事项通告:

一、进出人员防控。在龙华区政务服务大厅一楼大门外入口处设疫情防控检测点,进出人员必须经工作人员核验,体温检测正常、规范佩戴口罩、健康码核验后方可进入政务大厅。出现体温超过37.3℃、发热、咳嗽、健康码非“绿码”等不适症状的人员,暂不允许进入政务大厅办理业务。

二、线下服务时间。龙华区政务服务大厅正常对外办事服务,工作日期间8:30—12:00、14:00—17:30,群众、企业等办事人员可根据自身安排错峰前往龙华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相关业务。其他时间段可到“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区”进行自主申报、自助取件等业务。

三、倡导网上申办。疫情防控期间,继续倡导“不见面、无接触、不急事项延后办、紧急事项咨询办”,鼓励广大办事群众和企业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优先选择网上办理,通过“海南政务服务网”,在区域选项选择“海口市”,再根据区属地选择“龙华区”网上申报;或通过关注“龙易办”公众号查阅各审批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商事登记可通过“海南e登记”“海南商事主题登记”平台等途径在线查询和办理业务,通过或通过政务大厅各窗口电话进行咨询办理业务。

四、现场分批分流。加强大厅现场防控,严格落实落细防控举措,若遇人员较密集的情况,按照现场工作人员引导,采取设置隔离带、群众等候区、专人分流疏导、分批分时段有序引领依次办理等服务方式,有效避免办事群众扎堆,实现服务秩序井然。

五、实行即办即走。为控制人员密度,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同一时间段内政务服务大厅的办事群众原则上均不超过30人;前来现场办理业务的群众,要严格遵循“一事一人”的办事原则,无关人员请勿陪同;已成功排队取号的办事群众,请分散间隔就座,按照叫号顺序依次办理,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事项办理随办随走、不要停留,并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立即离开政务大厅。

六、做好防护保障。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保障公众健康,龙华区政务服务中心将采取更加严密措施,加大通风、消毒、清洁、检测等防疫工作力度。办事群众如有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措施的人员,由安保人员劝返;如有扰乱公共秩序等行为,将报公安部门进行处理。

新闻推荐

海口龙华区推行民生服务事项“龙华区域通办” 明起,10个事项家门口“就近办”

扫扫二维码看详细内容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王辉)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进一步优化海口龙...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龙华区政务大厅昨起加强防控措施 现场办理业务“一事一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