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龙华 > 正文

@养犬市民给爱犬办证 这有攻略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1-01-07 08:5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6日讯(记者徐培培)今年1月1日,《海口市养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海口各类犬只突破十万,然而办证的不到1万只。那么,养犬市民如何为爱犬办理合法的“身份登记”?

根据《条例》规定,申请办理养犬登记的养犬人需具有海口本市常住户口或暂住海口的合法证明;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固定住所且独户居住。需准备的材料包括:有效的犬类免疫证明;犬只近期正面、侧身彩色照片;养犬人身份证明;养犬人住所证明;盲人、肢体重残人士等申请办理饲养导盲犬等扶助犬登记的,还应当提供公安机关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材料准备齐全后,养犬人可携材料和爱犬前往海口市公安局城市养犬管理中心(海口市龙华区金龙路43号西门)办理。也可关注海口城警微信公众号“椰城犬管”按要求提交养犬登记申请。两种登记申请方式均免费。需注意的是,所有涉嫌烈性犬、大型犬的犬种及其杂交犬等均需携犬到海口市公安局城市养犬管理中心办证窗口进行实地办理。

新闻推荐

海口龙华区推行民生服务事项“龙华区域通办” 明起,10个事项家门口“就近办”

扫扫二维码看详细内容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王辉)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进一步优化海口龙...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养犬市民给爱犬办证 这有攻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