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龙华 > 正文

无核酸检测证明探病被拒发抖音造谣院方收门票 东方一男子被警方行拘5日

来源:法制时报 2021-01-04 07: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李崇育王巍)2020年12月29日,东方一男子文某龙在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看望病人时,因无核酸检测证明被医院安保人员依规拦下。文某龙心存不满,在抖音平台造谣医院“收200元门票”。2020年12月31日,文某龙被海口警方依法处以5日的行政拘留。

12月29日,45岁的文某龙上海口看望住院的弟弟,到海医第一附属医院时,因没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被医院保安按规定拦下。“按照海南卫生健康委员会的通知,进入住院部的患者及陪护人员要提供新冠病毒核酸阴性检测证明,请先生您配合。”尽管保安人员耐心解释,被拦下的文某龙仍心存不满,他决定发抖音表达情绪。

“家属来看病人都要买票才能进门,比电影票还贵!你看看,大门都在查票,差不多200元一个人……”文某龙在视频中说道。视频一经发布,短时间有大量网友围观点赞,那么事实又是如何?

海医第一附属医院安保主任徐宇杰表示,“文某龙在抖音上的造谣,对我们夜以继日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来说,感情上受到极大的伤害!”

12月31日晚,海口公安龙华分局大同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他们接到报案后,已传唤文某龙,其对造谣医院收门票一事供认不讳。

记者在派出所见到文某龙时,他对自己的行为十分后悔,“我是第一次玩抖音,没有想到玩大了!”

当晚,文某龙郑重地向院方代表道歉,“对不起,我错了,我真诚地向医护人员道歉,希望能取得院方的原谅!”

目前,文某龙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大同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5天。

新闻推荐

海口市龙华区海垦街道为户外劳动者免费送热饮一杯热姜茶暖人心

■本报记者郭萃喝下一大口姜茶后,环卫工陈秀喜的脸上微微有些红润。然而,一杯姜茶她并不舍得一次喝完,而是留了小半...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无核酸检测证明探病被拒发抖音造谣院方收门票 东方一男子被警方行拘5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