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利用职务便利 收受财物376万 海南琼山建筑工程公司原总经理沈元江被移送检察机关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1-02 09:0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近日,海口琼山区纪委监委通报5起公共工程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非法收受、索要财物

2015至2019年,海口琼山重点项目建设投资公司原职工符家嘉利用职务之便,在工程项目验收、工程款拨付中非法收受、索要他人财物10.75万元。去年3月,符家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收受他人贿赂

2013至2019年,海口琼山区滨江街道工委原书记陈发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承包、支付工程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67.3万元。去年6月,陈发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2005至2017年,海南琼山建筑工程公司原党总支书记、原法定代表人、原总经理沈元江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项目挂靠承包、工程款支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376.6万元。去年9月,沈元江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以虚假合同套取工程资金

2015至2016年,海口琼山区甲子镇农业服务中心原负责人李布东利用职务便利,以制作虚假合同、验收单等方式套取农产品检测室装修专项资金11万元。去年8月受到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相关违纪款已收缴。

监管工程项目不力

2018年1月,海口琼山区云龙镇中心小学党支部负责人、校长韦清在对学校科学馆金属门窗、LED显示屏安装、教师工作间厕所改造项目验收过程中,未认真履行验收职责,导致多支付工程款47437.81元。去年7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已退缴。

记者李波

新闻推荐

红明农场公司:“荔枝家族”齐亮相

本报海口12月24日讯(记者郭祺)“在冬交会期间,荔枝干、荔枝蜜等荔枝延伸产品受到了大家的喜爱,引来了不少荔枝爱好者前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利用职务便利 收受财物376万 海南琼山建筑工程公司原总经理沈元江被移送检察机关)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