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事故 案例 男子横穿乡村道路不幸被撞身亡 承担事故主要责任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1-01 09:1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2019年10月2日上午,当事人袁某根(男,32岁)驾驶一辆轻型普通货车,从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永创村往云龙镇方向行驶(西往东)。6时许,该车行驶至云龙镇坡仑村路段时,当事人占某贵(男,47岁)从南侧的路边窜出横穿道路,导致轻型普通货车碰撞到占某贵的胸部,紧接着被车右后轮碾压。占某贵在事故中不幸当场死亡。

经海口公安交警调查,此次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占某贵在车辆临近时突然加速横穿道路;另一个原因是袁某根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因此,海口公安交警支队认定占某贵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袁某根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五条规定:行人横过机动车道,应当从行人过街设施通过;没有行人过街设施的,应当从人行横道通过;没有人行横道的,应当观察来往车辆的情况,确认安全后直行通过,不得在车辆临近时突然加速横穿或者中途倒退、折返。

新闻推荐

一枚印章管审批 一个大厅办成事 琼山行政审批驶入“快车道”,225项服务事项集中审批

12月24日上午,美发店负责人谢秀容来到位于琼山区政务中心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5分钟后就拿到了琼山区首张加盖“海口市...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事故 案例 男子横穿乡村道路不幸被撞身亡 承担事故主要责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